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联合国气候谈判迈出实质性步伐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7-05-19 14:23:2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联合国气候谈判迈出实质性步伐)

联合国2017年首轮气候谈判18日在德国波恩落下帷幕。中国代表团团长、国家发改委气候司副司长陆新明当天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谈判总体达到预期成果,迈出实质性步伐。

新湖社19日消息,陆新明说,2016年11月正式生效的《巴黎协定》为2020年后全球应对气候变化行动做出了安排。本轮谈判围绕《巴黎协定》实施细则进行,形成了初步共识,“可以理解成为实施细则勾勒出了提纲”。

据了解,2016年11月举行的摩洛哥马拉喀什气候变化大会确定,将在2018年《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以下简称《公约》)第24次缔约方大会完成制定《巴黎协定》实施细则。

陆新明说,初步共识虽然形成,但谈判中分歧依然存在,“主要体现在是否区别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的责任义务,如何确保各议题谈判全面、平衡推进等方面”。

陆新明表示,《巴黎协定》旨在加强《公约》实施,“共同但有区别的责任”作为《公约》基本原则之一理应坚持遵守。既要考虑发达国家重视的减缓、透明度等议题,更要关注发展中国家重视的适应、资金、能力建设和技术转让等议题。各议题应该平衡推进。

“此外,《京都议定书》及其多哈修正案已经对发达国家在2020年前的承诺行动做出安排,但发达国家较少提及相关问题。我们认为,发达国家应该在兑现已有承诺上采取更加积极的行动。”陆新明说。在今年年底举行的波恩气候变化大会和未来的谈判中,2020年前承诺的行动问题应继续受到重视。

陆新明介绍,在本轮谈判中,中国代表团努力推动谈判取得进展,对所有重要议题都提交了相关提案并积极发声,体现了发展中国家的关切。

《公约》秘书处执行秘书帕特里夏·埃斯皮诺萨当天对记者表示,中国代表团“以非常具有建设性的态度”支持秘书处的工作,是“我们战略性的重要伙伴”。

2015年12月,《公约》近200个缔约方在巴黎气候变化大会上通过《巴黎协定》,这是继《京都议定书》之后,《公约》下第二份具有法律约束力的气候协议。《巴黎协定》次年正式生效。

联合国本轮气候谈判8日在波恩开幕,来自世界各国的4000多名代表与会。除围绕具体落实《巴黎协定》展开磋商,本论谈判还为11月在波恩举行的气候变化大会各项准备工作做出全面安排。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