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周期股估值修复 基金关注龙头个股投资机会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吴晓婧 2017-07-05 14:20:1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周期股估值修复 基金关注龙头个股投资机会)

近期周期板块涨势相对较强,在海富通领先成长基金经理李志看来,钢铁、煤炭等板块半年报业绩表现较好,周期股出现了一定的估值修复机会,可适当关注板块之中的龙头。同时适当关注成长股中部分有业绩、估值合适且性价比较高的个股。

近日国家统计局发布数据显示,6月官方制造业PMI为51.7,远超前值的51.2和预期值51.0,经济情况强于市场普遍预期,并未出现此前市场预期的放缓或者下滑,短期经济表现出了足够的韧性。且房地产下跌速度显著低于预期。此前部分观点认为一季度看到PPI顶部,之后经济或将持续下行,但目前来看产生了一些预期差。李志认为,这也是近期周期板块表现相对强势的部分原因。

总体来看,上半年市场主线颇为清晰,风格偏大盘,且格局向龙头聚拢。今年以来指数中上证50、中证100、沪深300等传统蓝筹表现较好,这一态势从2016年延续至今。

李志认为,这部分是由于:整个中国A股市场中机构投资者占比提升,同时部分海外增量资金的流入使得市场日益国际化,加之近期A股被纳入MSCI,全球资金对于配置A股的需求凸显,其较为青睐相对低估值的蓝筹股,对于单纯讲故事、确定性低的企业兴趣不大。具体分析,李志认为,整个中国经济目前处于缓慢下行阶段,投资弹性不足,但偏消费板块依然保持较为稳定甚至上行态势,这很大程度上是由于随着GDP增加国民消费能力的提升。此外家电板块表现出色则是由于其业绩确定性较高,偏差不会太大。由此可以看出,今年表现较好的资产大多具备两个特点,其一,偏消费,和经济结构相吻合;其二,确定性高,业绩偏差较小。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