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弱势美元构成助推 外盘商品亮点频现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王宙洁 2017-07-31 14:03:1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弱势美元构成助推 外盘商品亮点频现)

不佳的经济数据再度打压美元士气。上周五公布的美国国内生产总值(GDP)数据显示,一季度该国经济增速被下调。美元指数应声下滑,连续第三周走低。

这在一定程度上扶持部分商品价格走高。纽约期金价格触及六周高位,国际油价周线创年内最大涨幅,LME三个月期铜及期镍的单周表现也都创出阶段最佳。

美国商务部上周五公布的统计显示,今年二季度美国经济按年率计算增长2.6%,基本符合市场预期。不过,美国商务部同时将今年一季度美国经济增速从之前公布的1.4%下修至1.2%。

受上述数据影响,投资者再度权衡美联储未来政策正常化的步伐。当天,衡量美元对六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下跌0.56%,在汇市尾市跌至93.342。至此,美元指数已经连续第三周走低。

根据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上周五公布的持仓数据,截至25日的当周,美元继续出现净空仓,在前一周的基础上进一步升至39.2亿美元。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上周五发布的年度外部风险评估报告认为,相较于美国短期基本面,美元被高估。

美元的弱势在一定程度上辅助以美元计价的商品价格上扬。在上周五的交易中,纽约8月黄金期价收于每盎司1268.4美元,涨幅为0.67%,盘中一度攀升至1270美元上方,为6月14日以来高点。金价全周涨幅则达到1.2%,为连续第三周上扬。

而受益于主要产油国关于减产的表态,上周五纽约及伦敦两地近月原油期货价格继续上扬,两者涨幅分别为1.37%及2%。在全周的交易中,两者分别累计大涨8.6%及9.3%,为年内表现最佳的一周。

部分基本金属及农产品也有不错表现。在上周的交易中,伦敦金属交易所(LME)三个月期铜一度触及两年高点每吨6400美元,全周累计劲升5.3%,为截至2月10日的当周以来最大周涨幅。而来自CFTC的数据显示,截至7月25日的当周,COMEX期铜的净多头仓位上升至五个多月以来最高水平。

此外,在上周五的交易中,LME三个月期镍触及三个半月高位,全周累计上涨7.1%。三个月期锡盘中触及六个月高位。CBOT豆油期货上周则累计上扬2.2%,为连续第四周上升。不过,小麦、玉米、大豆和豆粕期货周线均走低。

在美股市场,与商品相关的板块也出现一定涨势。标普能源板块上周累计上扬1.88%,表现仅次于电信板块。标普500股指全周则小幅下滑0.02%,疲弱的科技股表现拖累该指数走势,纳斯达克指数全周跌幅达到0.2%。不过,道琼斯指数上周五继续创出纪录新高,全周实现1.16%的涨幅。

嘉盛集团首席中文分析师黄俊指出,在美国经济有麻烦时,市场选择做空美元。如果美国国内的诸多麻烦得不到有效解决,今年下半年还将利空美元指数,美元仍有下跌风险。以欧元对美元汇率为例,从大周期上看,这一汇率在今年1至7月已经走出了一轮凌厉的向上走势,并且看起来没有衰竭的迹象,从技术层面看仍有上行可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