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内经济 - 正文

央行:对个人金融交易等开展回溯审查 加强监管协调

来源:央行网站 2017-09-11 17:15:2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央行:对安理会决议所列个人和实体可暂停金融交易

央行发布关于落实执行联合国安理会相关决议的通知,要求金融机构和特定非金融机构收到外 交部相关决议通知后,应将决议名单所列个人和实体信息要素输入相关系统,开展回溯性审查。

通知要求,客户属于名单范围的,应当采取的措施包括但不限于:停止金融账户的开立、变更、撤销和使用,暂停金融交易,拒绝转移、转换金融资产;停止提供出口信贷、担保、保险等金融服务,依法冻结账户资产。

根据通知,金融机构和特定非金融机构应当采取必要和合理的措施保证及时准确地执行联合国安理会决议,防止出现差错。

“金融和特定非金融机构采取措施的,应当采取适当方式告知客户,法律、法规或者相关部门另有保密要求的除外。”通知称。

央行表示,金融和特定非金融机构采取措施后,认为相关主体可能涉嫌犯罪的,应当向当地公安机关等有权机关报案,依法配合立案侦查,协助公安机关、人民检察院和人民法院等有权机关依法采取查询、扣押、冻结等措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