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上海将构建创新人文生态之城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宋薇萍 2017-10-12 16:22:0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上海将构建创新人文生态之城)

上海市政府新闻办10月12日举行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海市规划国土资源管理局局长徐毅松介绍了上海迈向卓越的全球城市,构建创新、人文、生态之城有关情况。

据介绍,过去五年,上海市规划国土资源局围绕“创新驱动发展,经济转型升级”,坚持“五大发展理念”,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和资源环境紧约束新形势,着力强化规划引领作用,着力提高国土资源节约集约利用水平。下一步,上海市规划国土资源局将继续做好城市规划和国土资源管理工作,努力为上海迈向卓越的全球城市提供助力和保障。

一是建设更具活力的繁荣创新之城。以强化科技创新、金融商务、文化创意、高端制造等“全球城市”核心功能为主线,以规划土地供给侧改革为抓手,支持科创中心建设;强化航空、航运、陆运、信息枢纽等支撑功能,构建由市域线、市区线、局域线构成的“三个1000km以上”区域轨道交通网络,建设具有较强辐射和服务能力的国际综合枢纽和门户;强化与创新经济和创新发展相适应的、吸引全球创新创业人才的服务设施和服务环境等基础功能,完善便捷高效的现代化基础设施体系,巩固提升实体经济能级,激发城市持续活力。

二是建设更富魅力的幸福人文之城。突出“文化兴市、艺术建城”,立足空间载体和文化活动,新建一大批具有国际一流水准的重大文化体育设施;立足历史文化传承和自然禀赋,塑造有辨识度的城市特色风貌形象;立足多元包容的社会主体,激发全社会文化活力,繁荣城市文化产业,弘扬城市精神和软实力。

三是建设更可持续发展的韧性生态之城。在资源环境紧约束下,探索上海高密度超大城市低碳、安全、韧性的发展方式。聚焦“存量时代”的发展特点,优化土地集约节约标准,强化土地立体复合利用;聚焦全市17条生态廊道和21座郊野公园,显著增加绿色生态空间;聚焦进一步加大减量化工作力度,将耕地等传统农业要素纳入上海全市大生态结构,推进农村土地数量、质量、生态、文化、景观“五位一体”的保护和利用;聚焦广域空间统筹利用,加强陆海统筹和地下空间功能拓展,挖掘上海发展新空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