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双十一电商大战正酣苏宁新入职了一名员工不是人?

证券之星综合 2017-11-10 14:48:4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各大电商平台双十一战场考验的不仅仅是平台的服务能力、物流能力、供应链能力,同时战场的背后补给同样至关重要!因为这一场战役的背后牵动了每个电商公司每一条业务线,少则数千员工,多则上十万员工。

经过这几年的发展,在各大电商平台纷纷晒出豪气补给包时,我们发现电商公司的后台补给不仅讲究花样够多,数量管够,现在连送补给的居然都不是人了!我们发现在苏宁易购总部的后台补给战队居然是一个个的智能机器人!

苏宁机器人补给大军

苏宁的智能补给机器人,内部有个可爱的名字,叫“润宝”,从外观上看,白白胖胖,他不仅拥有清新简洁可爱的外形,而且有个超大容量的宰相肚,而肚子位置就是为了专门放置补给物品的容量盒,在似乎吃饱喝足了之后的机器人,可在预先规划好的路径下随意送货。

装好货准备去送货的机器人

苏宁易购总部楼总建筑面积24万平方米,环形大楼,内部有近20000人同时办公,但是,无论大楼多大,内部环境多复杂,机器人都能根据目的地自动的规划路线,哼着小曲将物品送到指定的区域,或者送给指定的人,路上也不必担心东西给陌生人“劫走”,也不用担心被好奇的员工当成玩具用来逗乐,尽职尽责的润宝一定会将物品送到后才会打开舱门!听苏宁内部工作人员称,润宝一次能工作6个小时,可自行移动超30公里。

到达,员工取货

机器人润宝除了拥有超长的续航能力,同时还有优秀的语音互动功能。当有人点单时,润宝会立即反应“宝宝又有工作要去做了”,当有人挡住去路时,他会主动避让,并告诉前方的人说“麻烦请让一让,宝宝正在工作”,当润宝快到达送货地时会电话语音告知用户可以准备进入取货状态,在用户取物的过程中,还会和用户进行更多调皮的互动交流,“我是机器人服务员,很乐意为您服务”、“请别忘记给我个好的评价哦”“我要回去了,不要挽留我”等等。

机器人返回

在连续六个小时工作后,润宝的电量低于10%时,它就会自动返回提前设置好的充电桩进行充电,准备接下来的进一步的补给工作。

润宝可以像扫地机器人一样自行充电

此次双11,机器人润宝是苏宁专门为了一线员工的后勤补给工作而上线运行,同样,他还可以在其他应用场景下,在无人陪伴的情况下独自完成各项服务,在降低人工管理成本的同时提升运营效率,日后可能还会在苏宁其他的业务场景与大家见面,诸如门店、酒店、物业、广场等,相信不久的将来,智能机器人一定会成为服务你我的最佳助手。

智能机器人是苏宁在智慧零售的又一次探索和尝试,结合苏宁无人店Biu,可理解为这是苏宁又一次“智慧改革”的探风,随着智能技术的高速发展,可预见不久之后,在苏宁这样的科技企业的带动下,整个零售行业将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