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内经济 - 正文

银监会首度发声:下一步现金贷整顿有七项原则

证券之星综合 2017-12-01 15:54:4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银监会近期重点工作通报会”于12月1日召开,发布机构为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发布人为银监会审慎规制局局长肖远企;银监会现场检查局副局长喻剑萍;银监会普惠金融部副主任冯燕。

银监会:银行不能有隐形股东和股权代持行为

银监会审慎规制局局长肖远企表示,进一步加强商业银行股权和股东管理,原则是银行不得有隐形股东,不得有股权代持,对股权穿透到最终的实际控制人。目前商业银行股权管理办法正在公开征求意见。

银监会首度发声:现金贷监管采用“负面清单”

银监会普惠金融部冯燕表示,纠偏网络小贷、规范持牌网络小贷行为、打击非持牌放贷机构,按照问题导向,用负面清单界定业务,降低高息费率,严禁多头借贷,加强客户信息保护等。

银监会:遏制现金贷无序发展势头 对存量业务集中整顿

冯燕表示,银监会将尽快遏制现金贷无序发展势头。机构必须有放贷业务牌照,无牌照的要禁止取缔。不再新批网络小额贷款公司,不新增批小贷公司跨省经营。将对小贷存量业务集中整顿。

银监会:现金贷整治方案将于近期下发

银监会普惠金融部副主任冯燕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现金贷整治方案将于近期下发。

银监会权威发声:下一步现金贷整顿有七项原则

一是要求发放贷款主体必须持有放贷业务的相关牌照,对于没有经过批准的从事非法放贷业务的机构要进行严厉打击和取缔;

二是各类机构对以利率和各种费用的形式对借款人收取的综合资金成本,应当严格执行最高法院关于民间借贷的利率规定,禁止发放违反有关利率规定的贷款;

三是各类机构或委托的第三方机构不得通过暴力、恐吓、侮辱、诽谤、骚扰等方式催收贷款;

四是各地小贷公司监管部门不得新批设网络小贷公司,不得新增批小额贷款公司跨省开展小额贷款业务;

五是各类机构要遵守了解你的客户原则,充分保护金融消费者权益,不得以任何方式诱导借款人过度举债;

六是各类机构应当坚持审慎经营原则,全面考虑信用记录的缺失、共债、欺诈等因素的影响,加强风险防控,不得多头借贷、重复授信、以贷养贷;

七是要求各类机构要对客户信息进行保护,不得滥用客户隐私信息,不得非法买卖或泄露客户个人信息。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