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欧盟公民权益不要忘 各方议员代表郑重对此警告

来源:fx168 2017-12-05 09:10:0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欧盟公民权益不要忘 各方议员代表郑重对此警告)

据英国独立报周一(12月04日)报道,欧洲议会代表及英国议会代表,脱欧派人士表示,随着12月欧盟峰会的临近,欧盟公民在英权利及英国公民在欧盟成员国的权利一事似乎在谈判桌上被淡忘了,他们担心在英国同意了分手费事宜后欧盟方面在这类问题上放宽了立场,从而推进了之后的第二阶段的谈判进度。

目前这一问题牵涉的内容包括了脱欧后欧盟公民在英出生孩子的权利,欧盟公民未来探视英国家属权利,以及犯罪记录调查等。留英欧盟人士对此表示,由于英国对移民始终抱有偏见的态度,因此脱欧后欧盟公民在英权利会大打折扣,一政府官员近期表示目前在英的欧盟公民可能会在脱欧后权利尚待确定前就被要求返回。

而在欧洲法院管辖权问题上欧盟也始终要求享有凌驾权。对此欧洲议会代表担心一旦进入第二阶段的谈判,这类问题会被淡忘而最终不了了之。在会后与英国独立报的交谈中,他们同时向欧盟谈判首席官巴尼尔表示了这一担忧。周一时段,英国首相梅也将与欧盟主席容克尔及谈判首席官巴尼尔做重要讨论。而在正式会面梅之前,两位欧盟官员也将与欧洲议会脱欧协调官员Guy做谈判进程的讨论。

可以看见的是,近几周来双方在分手费及爱尔兰边境事宜都做出了巨大进展,而就欧盟公民权利上较少关注,这也是能否开启下一轮谈判的第三个关键问题。工党议员Seb Dance指出,“巴尼尔工作进度并未开展很到位,目前看来欧盟方面可能会对欧盟在英权利问题的立场有所放任,但我们不会这样坐视不管。这类问题中,家庭成员团聚可能是欧盟最为关注的,就谈判进度而言,不能为了进度而向前,只有当具体问题落实到点后才能保证进度向前的可靠。”

绿党议员Jean对此也表示赞同,她指出似乎谈判一旦进入第二阶段,这类问题就顾及不到了,而欧盟人士家庭团聚的问题是至关重要的,人们无法接受脱欧以后孩子出生所面临的国籍不明状态,这也是大家都不会满意的地方。希望这类问题能在第一阶段给出满意答复。

与此同时,英国在欧盟的群组British In Europe,代表逾一百万生活在欧盟国家的英国人上书欧盟领导人表示希望在这一问题解决前不要开启第二阶段的谈判。该机构发言人向独立报透露,虽然有消息表示脱欧谈判有所进展了,但在公民权利上似乎毫无希望。此外,代表欧盟公民在英的组织机构3milliongroup的合作主席Anne-Laure Donskoy也表示在这一问题上双方都施加了压力。她指出,前两个问题都牵扯了和平和经济的实质,而在人权保障上只有道德责任可以碾压。

双方议会代表和脱欧派人士对此质疑是否开启第二阶段后这类问题就被搁置了,对此下议院脱欧委员会上周五表示要求英国确保欧盟公民在英权利以保障谈判内容的完整。而欧盟此前也多次强调了谈判进度中首当其中是确保欧盟公民的在英权利事宜,而近期巴尼尔却表示双方在这一问题上已作出较大进展,但首相梅却认为距离实际确定还为之遥远。

据悉,在欧盟委员会会议上,英国方面就如果英国法院出现相关法律质疑时可自愿提交欧洲法院做处理的想法并未给出定论,英国方面有可能对此予以拒绝。此外,巴尼尔可能在下周会面英国工会联盟秘书长Frances O’Grady时就公民权利问题再面压力。

O’Grady向独立报表示,即便谈判最终未果,首相梅也会单方面确保欧盟公民在英权利问题,谈判桌上会主要针对欧盟人士的工作权利予以商讨。梅希望本周一在会见面容克尔时就该问题达成一致,如果本月的会议上对谈判进度仍不满意,则下一次谈判进度评估会在明年3月,届时一些企业已经表示会采取应急措施来面对脱欧后的局面。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