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在岸人民币收盘价报6.5404 创逾三个月最强

证券之星综合 2017-12-25 16:00:0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一午后,人民币持续上涨,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涨破6.55关口,在岸人民币兑美元官方收盘价报6.5404,为9月中旬以来新高,较上一交易日官方收盘价涨283点,较上一交易日夜盘收盘涨361点

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最高涨至6.5387元,日内涨近400点,刷新9月15日以来新高;离岸人民币日内则涨超200点,最高至6.5420元,刷新三个月以上新高。

今日,人民币中间价上调138点,至6.5683,为9月20日以来新高。上周五官方收盘报6.5687,夜盘收盘报6.5765。

美元指数在周一小幅反弹后震荡下行,当前跌0.1%,报93.22。

因迎来圣诞假期,本周外汇市场交投清淡。

在刚刚过去的一周中,离岸人民币对美元累计上涨400点,在岸人民币连续第二周上涨,当周累计涨超300点。

中国证券报称,近期人民币汇率稳中有升,一方面表明当前外汇市场供求仍基本平稳,保持人民币汇率稳定的有利因素增多,另一方面也受到美元汇率波动下行的影响。

民生证券分析师张瑜团队此前分析称,人民币汇率不用过度悲观与忐忑。2018年预计人民币汇率6.5-6.7之间双向波动,尾部概率来看超涨可能性大于超贬。

在此之前,北京时间12月14日凌晨,美联储宣布加息25个基点。随后,在14日的公开市场操作中,中国央行也上调了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和MLF操作利率,但调整幅度较小,均为上行5个基点。当日人民币中间价上调218点。

【相关阅读】

人民币对美元年内升5.4% 明年或在6.40至6.80波动

据记者获悉,22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报6.5821,较上一个交易日下跌26个基点,结束此前三个交易日连续上涨的态势。据统计,截至当日,2017年以来人民币对美元实现了约5.4%的升值。

东方金诚研究发展部副总经理王青昨日据记者表示,过去几个交易日,人民币连接出现比较明显的涨幅,主要是对同期美元指数连续4个交易日持续下滑的市场反应。这一阶段的美元回调则体现了在税改消息兑现后,市场对美国议会能否通过"权宜支出法案"、避免部分政府机构关门的疑虑。22日,随着该项法案通过,美元展开反弹,人民币中间价小幅调贬。

展望2018年人民币汇率基本方向,日前闭幕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与2016年年底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对汇率的提法相比较,去除了"增强汇率弹性"这一点。

交通银行金融研究中心研究专员刘健昨日据记者表示,这在一定程度上反映出尽管2017年以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稳中有升,但汇率维 稳政策取向不会轻易改变。内部来看,人民币汇率贬值预期并未销声匿迹,银行代客结售汇大部分月份仍为逆差;外部来看,特朗普税改取得重要进展,2018年美联储仍可能加息三次并可能加快缩表节奏背景下,人民币汇率仍可能面临一些贬值压力。考虑到今年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再次明确提出了"要把防风险放到重要位置",而汇率风险也是重要的金融风险之一,预计2018年针对外汇和资本流动的宏微观审慎强化监管不会明显放松,保持人民币汇率基本稳定依然是2018年的总体政策取向。

王青认为,与前两年相比,2017年以来人民币对美元不仅实现了约5.4%的升值,而且双向波动特征明显--9月初升值幅度曾一度达到7.2%,汇率弹性显著增强。可以说已在较大程度上实现了2016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制定的政策目标。

"2018年,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被列为三大攻坚战的首位,重点是防控金融风险,而汇率非理性大幅波动是引发或放大金融风险的一个潜在因素。本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强调'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体现了对确保实现明年经济工作目标的要求。"王青表示。

最后,王青表示,2018我国会继续推进人民币汇率市场化改革,一定范围内的市场波动将是正常现象,预计明年人民币汇率很可能在6.40至6.80区间波动。主要不确定因素仍是全球政治、经济风险对美元走势可能带来的影响,这其中包括2018年美国与其他发达国家在经济复苏程度及货币政策正常化速度方面的对比等。

刘健认为,2018年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可能面临小幅贬值压力,但整体不悲观。特朗普税改所提出的企业所得税一次性的大幅削减将提振企业盈利,促进投资和海外存留利润回流,可能使人民币汇率面临一定的贬值压力。但2018年中国经济总体运行预计仍将保持平稳,国际收支有望继续处于盈余状态,基本面不会对人民币汇率构成明显的贬值压力,而逆周期因子及市场预期分化等因素,决定了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即使面临贬值压力,幅度也将较为有限。此外,欧央行的纠结或将随着欧元区经济数据持续向好而减弱,界时制约美元走强的力量或将再显威风。总体来看,2018年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将呈现有升有贬的双向波动走势。(证券时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