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三大利好袭来!黄金恐出现绝佳的抄底良机

来源:fx168 2017-12-27 08:39:5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三大利好袭来!黄金恐出现绝佳的抄底良机)

周二(12月26日)欧市盘中,现货黄金持续反弹,最高升至1281.84。自上周五突破200日均线1269的关键阻力后,本周上行动能料将强劲。

1、技术面看,金价收复12月上旬大部分跌势,短期可能再度涨向此前高位1300美元/盎司。

周图或暗示金价已在1250美元/盎司附近录得一个更高的顶部,但由于目前市场缺乏交易量,元旦后随着波动性的上升,金价走势将更加明朗。

2、消息面看,在交易相对平淡的圣诞假期,朝 鲜方面却再度爆出消息,12月22日联合国通过对朝实行新制裁,随后遭到朝的强烈驳回。消息传出后,现货黄金持续走高。

继朝 鲜于上月发射洲际弹道导弹后,联合国安理会12月22日一致通过针对朝 鲜的最新经济制裁措施。朝 鲜于上周日(12月24日)表示这是“战争行为”,誓言要报复美国和其他安理会成员。

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上周五的数据显示,对冲基金和基金经理在截至12月19日的当周,增加了黄金的净多头仓位,这也增加了黄金的偏多走势。

3、除此之外,有分析师指出,黄金走势一般具有季节性规律,12月份下跌的概率达60%,而1月份上涨概率为70%,涨幅为年中最大。

今年12月目前为止,金价已经累计下跌1.84%,12月可能是一个抄底买入的良机。

分析师认为,在清淡的假期交易时段,本周美元难以获得新的动能,且屡破纪录高位的股市在美国税改法案通过后也遭遇抛售,这可能有助于推高金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