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新年伊始美股再创纪录新高 今年前景非常光明

来源:fx168 2018-01-03 09:01:1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新年伊始美股再创纪录新高 今年前景非常光明)

美国股市周二(1月2日)在新年伊始上涨,因华尔街押注股市将再次表现强劲。

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0.8%,收于2,695.79点,盘中和收盘均触及纪录高位,非必需消费品、能源材料和科技股涨幅均超过1%。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1.5%,至7,006.90点,创下历史新高。该指数首次收于7,000点大关以上。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104.79点,收于24824.01点,迪士尼股票上涨了4%。

数据方面,IHS Markit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在12月升至55.1,这是该行业自2015年3月以来最强劲的增长。

美国股市周二普遍上涨,但欧洲股市表现落后。追踪欧洲股市的斯托克600指数下跌了0.2%。

“这基本上是我们在2017年涨势的延续,”第一标准金融公司首席市场经济学家Peter Cardillo说。“由于经济数据强劲,投资者押注经济增长将转化为强劲的收益增长。”

投资者也在关注周五公布的12月就业报告。接受路 透调查的经济学家预计,美国经济上月将增加18.8万个就业岗位。

"周五的就业报告将是新年第一周的亮点,"德意志银行资深美国分析师Brett Ryan在周二的一份报告中称。“我们预计强劲就业数据将继续延续,非农就业人数将会增加。”

股市在2017年迎来一个标志性的年份,三大股指均创下历史新高。标准普尔500指数、道琼斯指数和纳斯达克指数分别上涨19.4%、25.1%和28.2%。

去年,企业收益强劲增长、经济数据强劲,以及企业所得税降低,使股市得到提振。

上个月,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了一项法案,将美国的企业税率从35%下调至21%。几家公司宣布,在特朗普签署该法案后,他们将给员工发放奖金。

特朗普周二在推特上写道:“由于减税法案,公司给员工发放了巨额奖金。真的太棒了!”

LPL Financial高级市场策略师Ryan Detrick表示,一年的良好开局后通常会跟随强劲的年度表现。

他周一在推特上发文称,在过去20年里,在该指数在当年第一天结束时就走高的情况下,标准普尔500指数的全年回报率为14.2%。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