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恒指七连升创十年新高 贝莱德看好银行、保险股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恒指七连升创十年新高 贝莱德看好银行、保险股)

朱悦坦言,2018年房价走势将相对平稳,政策继续收紧的风险加大,因此我们认为房地产板块近期的一些表现并非买入的信号。

2018年第二个交易日,恒生指数维持七连升。恒生指数收盘报30560点,升45点或0.15%,创十年新高,大市成交额达到1308.32亿港元。

“无论从经济增长前景,结构性改革以及流动性的角度来看,我们相信中国股市2018年仍将维持正面的走势。”贝莱德(Blackrock)中国股票主管朱悦在1月3日的记者会表示。

她坦言,自中共十九大召开以来,中央政府明确将政策重心放在了改善经济增长的质量上,同时控制一些中长期的潜在风险,这为未来数年的宏观经济政策定下了基调,“2018年的GDP增速有可能回落至6.5%左右,但不会出现急刹车或者政策大幅收紧的风险。”

同时,她指出,从估值水平来看,目前很多公司仍处于合理范围,“去年MSCI中国指数上涨超过50%,很大部分来自于在美国上市的互联网科技股、ADR(美国存托凭证)等,恒生指数的涨幅达到36%,主要贡献来自于腾讯,很多H股的表现反而落后大市。”

根据诺亚财富研究部的统计数据显示,目前恒生指数的市盈率估值约为13倍,恒生国企指数的市盈率仅为9倍,相比之下,美国标普500指数和纳斯达克综合指数的市盈率分别为22倍、55倍。

中资地产股并无买入信号

新年伊始,港股地产股明显走强,迎来了“开门红”。截至1月2日收盘,包括旭辉控股、佳兆业集团、融创中国、合景泰富、中国奥园等多只内房股涨幅超10%。

“去年地产股表现抢眼,主要由于房价大幅上升,开发商得以上调NAV(资产净值)。以内地三四线城市为例,2016年底至2017年上半年期间,这些城市的房价涨幅高达50%甚至100%。相比之下,2018年房价走势将相对平稳,政策继续收紧的风险加大,因此我们认为房地产板块近期的一些表现并非买入的信号。”朱悦坦言。

随着房地产行业的整合加速,开发商之间的分化也在加剧。她表示,投资者更喜欢一些拥有大量低成本土地储备、债务比例不高、在粤港澳大湾区这类有一定发展潜力的区域布局的开发商。

事实上,她负责管理的贝莱德中国基金中,房地产板块的配置比例仅为2.47%,远低于摩根士丹利中国10/40指数中5.5%的比重,亦位列该基金前十大板块配置的末位。相比之下,金融板块在该基金的占比最大,达到35.7%。

“如果美联储2018年维持温和加息的速度,美国国债的利率会缓慢上升,同时,内地去杠杆的进程仍在继续,利率水平仍将维持较高的水平,中美两地的息差水平不会引起大量的资金流出。这将有利于银行、保险这些对利率敏感的行业,而且银行坏账、不良资产等问题的最坏时点已经过去。”她表示。

Stratton Street合伙人兼首席投资官Andy Seaman表示,预测美联储在未来12个月会有2次或3次加息,联邦基金利率会在2%-2.25%的区间内。同时,美国长期债券的收益率会继续下跌,并呈扁平化,10年期和30年期债券的收益率将在2.25%左右,可能会进一步降低。

截至2017年11月30日,中国建设银行、中国银行、工商银行、中国太平洋保险、中国人寿、中国太平保险控股均出现在贝莱德中国基金的前十大持股榜单中。同时,腾讯、阿里巴巴、百度则为该基金的前五大重仓个股,配置占比分别为9.45%、9.39%、5.01%。

对于2017年大放异彩的科技股,她认为投资者应更为谨慎,“这类股票的估值已达历史高位,而且高科技公司比如苹果手机的销量开始出现一定的下调压力,相关企业的利润表现将不如去年好。”

H股全流通两年内推行

12月29日,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常德鹏表示,为促进香港金融市场稳定健康发展,经国务院批准,证监会开展深化境外上市制度改革,开展H股全流通试点,将坚持成熟一家推出一家,有序推进本次试点,试点公司不超过3家。

“H股全流通试点只有三家公司,技术上并无风险,相信未来1-2年内会更广泛地退出。实施H股全流通后,相信国资委或国有企业持有的股票并不会大量在公开市场进行减持,亦缺乏这样做的诱因。因此,H股全流通有望带动各个板块在港股的权重,吸引更多的资金流入,从而提升港股的成交量。”朱悦表示。

目前,在港股市场上,绝大部分的国企和少量的民企都用H股架构,这种架构下大股东不能减持,但未来回归A股上市搭建A+H平台更有优势。根据美银美林的研究报告显示,目前主板有225只H股,其中有98只两地上市,127只纯H股。

相比之下,“红筹模式”之下,大股东减持面对的限制较少。该架构下,境内公司将境内资产/权益以股权/资产收购或协议控制(VIE)等形式转移至在境外注册的离岸公司,而后通过境外离岸公司来持有境内资产或股权,然后以境外注册的离岸公司名义申请在港交所挂牌交易的上市模式。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