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市场评论 - 正文

2018年金融大市走向 香港实德金融集团专家解析及投资建议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1-17 13:15:1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踏入2018年,全球经济增长依然强劲,各资产类别的乐观情绪普遍存在。香港实德金融集团特别针对各项热门投资领域进行前景分析及预测,以利于投资者更好把握今年的全球金融市场投资机会。

全球经济仍处于上升轨迹

众所周知,在美国等发达经济体的带动下,全球经济从2016下半年开始进入加速扩张阶段。从各个国家经济增长数据来分析, 2017年均出现经济增长步伐加速的现象,全球宏观经济呈现出一致扩张的局面,而这种趋势有望在2018年得以延续。

香港实德金融集团策略研究部首席分析师郭启伦认为,纵使朝 鲜半岛及中东地区地缘政治局势偶尔恶化,但相信全球金融市场的复苏态势持续,预期2018年的整体市况表现平稳发展。

对此,实德金融策略研究部高级经理郑振辉也认为,2018年上半年全球经济仍处于上升轨道,股票市场亦会继续令人憧憬,反而在美国加息的阴影下债券市场的活跃程度可能会下降。

各类金融产品走势预测

中港股:在全球经济持续走高下,郭启伦认为港股只要在恒生指数于29,800点的上方站稳脚步,今年有机会上试34,000点。中国内地股市也会受惠于去杠杆化的成效,以及地方政府债务问题没有恶化而获得支持,沪深300指数有机会获得超过10%的上升幅度。

另外郑振辉也表示十分看好中国股票市场,当中尤其以国内汽车股板块会被看高一线, 主要因为国内的汽车公司已经开始“走出去”,最近广汽与德国车厂合作,相信这个情况将会成为新趋势。

息口走势:“预计美国联储局在2018年会维持利率正常化的步伐。美国通过税改计划, 预计有不少美国海外企业有大量资金汇回美国,而且减低个人所得税有助提高消费意欲,对美国经济增长有进一步提振作用。同时,只要美国联储局在今年没有作出多于三次加息动作,市场只当视今年的加息举措为鸽派多于鹰派。”郭启伦说道。

外汇投资:在外汇市场方面,郑振辉表示,在过去日元表现较强劲,主要是因为环球息口一同处于低水平,但当美国不断加息的情况下,利率的差距便会明显扩阔,那么日元的汇价亦会逐步受压。而在2018年资金回流美国的情况,特别在上半年会加剧,他表示会看好美元的走势。

而对于英镑,郑振辉和郭启伦均两位分析师均表示看淡,因为在脱欧过程当中有两个议题应该是比较困难去解决的, 一是边境的问题, 二是重新定立跟其他欧盟国家的贸易条款。

贵金属市场:关于贵金属市场,黄金价格在2017年的表现跟2016年先升后回走势略有不同,2017年1月上旬于$1,146美元水平找到支持后反复向好,曾经在9月初触及$1,357美元后无以为继。

预计金价在2018年的走势有机会延续2017年反复向上发展的走势,全年的低位大概在$1,200美元左右,这低位水平在可能第一季度的时候出现。金价其后应会缓步向好,除非原油价格在今年的走势一蹶不振,否则金价应可在第三、四季之间上试$1,370美元的阻力。

此外,三月份便可知美国联储局是否有二至三次的加息举措,若加息三次的可能性甚嚣尘上的话,金价要在$1,370美元的上方站稳脚步,应该会颇为吃力。

总而言之,在全球经济良好的发展态势下,即便美国加息,也无损金融市场气氛。在投资方面,郭启伦也给出了专业的投资比例建议:2018年股票市场应该能够维持向上发展的走势,然而新兴经济体的股票市场表现更有机会胜过已发达经济体的股市回报,故此,若股票市场投资是占去整个组合60%的话,新兴经济体股票市场的比例可以是60%中的35%。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