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将一次性缴税380亿美元 苹果海外资金或转回国内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倪伟 2018-01-19 09:00:4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将一次性缴税380亿美元 苹果海外资金或转回国内)

苹果公司17日宣布,将一次性缴纳380亿美元的海外利润税款,并增加在美国的资本开支。分析人士表示,在多年来持续被外界质疑将制造业务外包后,苹果公司希望强调自己对美国经济的贡献。

苹果公司称,为海外利润一次性缴税是应近期税改要求采取的一项举措。按照新的税法,美国公司以现金和其他流动资产形式持有的海外利润须按15.5%的税率一次性缴税,以其他形式持有利润须按8%的税率缴纳。苹果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该公司已经是美国纳税最多的企业,在当前新税法的规定下,此次资金的转回预计将给美国带来380亿美元的汇回税(repatriation tax)收入。美国财经媒体根据380亿美元汇回税推断,苹果几乎要把全部2500亿美元海外现金转回国内。有分析师预计,苹果可能会利用转回美国国内的现金进行大规模收购,花旗分析师在不久前的一份报告中预测了苹果潜在的收购对象,包括奈飞、特斯拉、迪士尼等多家公司,其中苹果收购奈飞的可能性最高,达到了40%。

美国科技公司此前普遍在海外存放大量的现金,以规避税收,受到减税政策影响,这些科技公司已计划把大量现金转回美国国内。研究机构GBH Insights本月曾发布报告称,受到减税的影响,美国科技公司预计今年将把大约4000亿美元现金转回美国,苹果占其中一半。

苹果公司还表示,计划五年内在美国投入300亿美元资本,创造2万多个工作岗位,此外还将投入100亿美元用于全美各地的数据中心。苹果预计,通过现有园区招聘和开设新园区,再加上纳税以及与美国的供应商开展业务往来等等,未来五年将为美国经济贡献3500亿美元。(倪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