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美联储威廉姆斯:美国经济稳健 预计今年加息三至四次

来源:fx168 2018-02-08 14:10:5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美国旧金山联储主席威廉姆斯(John Williams)周三(2月7日)称,考虑到良好的金融环境、全球经济增长以及特朗普政府的减税计划令美国经济保持稳健,美联储应当坚持循序渐进升息的计划。

威廉姆斯当天在檀香山一项午餐会中对社区领袖表示,即使近期美国经济数据表现较一些人预期强劲,且劳动力市场紧俏,美联储也将维持其“稳步渐进”的升息计划。美联储不会对良好经济表现反应过度。

在被问及周一全球股市暴跌时,威廉姆斯称,这并未从根本上改变他对于通胀率将在明年底前升至美联储2%目标、现为4.1%的失业率将进一步下降的预期。他表示,“经济显然可应对渐进升息,我真的不太担心经济过度放缓的下行风险。”

美联储去年暗示今年将加息三次,威廉姆斯周三重申,他预计今年将加息三至四次。同时,他还提到,上周五(2月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月时薪增加2.9%,增幅可观,证实了经济的强劲表现。

威廉姆斯认为,“薪资增长提速并不能说明通胀率变化快于预期,在通胀率为2%的健康经济中,薪资预期增幅应当在每年3%-3.5%。”

威廉姆斯的谈话反映出联储的普遍观点,即政策制定者在制定利率决议时,应该不必考虑市场波动。纽约联储主席杜德利(William Dudley)周三(2月7日)表示,最近股市下跌幅度没有那么大,对美国经济的展望尚未改变。

此外,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James Bullard)周二曾表示 ,近期美国劳动力市场收紧不太可能激发通货膨胀,而美联储的政策利率也更接近中性。对此他解释称,持续强劲的劳动力市场表现不太可能转化为通胀实质性走高,因为菲利普斯曲线效应很弱。

美国达拉斯联储主席卡普兰(Robert Kaplan)周三在法兰克福表示,美国薪资压力上升并不一定会导致通胀加速上扬,以耐心、平衡的方式退出宽松政策是明智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