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内经济 - 正文

周小川:继续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

来源:投资快报 2018-02-14 08:41:4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央行行长周小川在《中国金融家》杂志刊文称,2017年在我国金融业发展进程中具有极其重要的历史意义。其中,备案(核准)非金融类对外投资企业745家,中方协议投资额114.65亿美元;备案(核准)金融类对外投资企业4家,中方协议投资额5.66亿美元。

(原标题:周小川:继续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

周小川:继续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

央行行长周小川在《中国金融家》杂志刊文称,2017年在我国金融业发展进程中具有极其重要的历史意义。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系统阐述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对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进行了全面部署。第五次全国金融工作会议充分肯定了党的十八大以来金融改革发展取得的新成就,阐明了做好金融工作的指导思想和重要原则,对金融工作做出了全面部署。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对金融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人民银行系统干部职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不移地执行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加强和完善宏观调控,全面深化金融改革开放,促进金融市场规范创新发展,改进金融管理和服务,切实防范系统性金融风险,推动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中央银行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再上新台阶,在促进国民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确保金融安全平稳运行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2018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做好中央银行各项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人民银行系统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全国金融工作会议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坚持新发展理念,紧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继续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保持货币信贷和社会融资规模合理增长。重点围绕打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三大攻坚战,着力推动经济更高质量发展。认真履行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办公室职责,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大力推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金融改革开放,提升金融服务能力和水平,促进经济金融持续健康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力量!

我国对外投资增速连续三个月正增长

商务部13日公布最新数据显示,2018年1月各主管部门共备案(核准)对外投资企业749家,中方协议投资额合计120.31亿美元。其中,备案(核准)非金融类对外投资企业745家,中方协议投资额114.65亿美元;备案(核准)金融类对外投资企业4家,中方协议投资额5.66亿美元。

数据显示,2018年1月,我国境内投资者共对全球99个国家和地区的955家境外企业进行了非金融类直接投资,累计实现投资695.1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0.5%(折合108亿美元,同比增长39.7%),已连续三个月实现同比正增长。

其中,对外承包工程业务完成营业额668.1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8.4%(折合103.8亿美元,同比增长26.7%),新签合同额751.1亿元人民币(折合116.7亿美元)。

商务部数据显示,今年1月,我国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投资合作快速增长。2018年1月,我国企业对“一带一路”沿线的46个国家有新增投资,合计投资额12.3亿美元,同比增长50%,占同期总额的11.4%,主要投向新加坡、马来西亚、老挝、越南、印度尼西亚、巴基斯坦和斯里兰卡等国家。

东部地区、长江经济带对外投资活跃。东部地区10个省市合计对外投资49.8亿美元,同比增长65.4%,占地方投资的83.3%;长江经济带沿线省市对外投资28.2亿美元,比上年同期增长近一倍,占全国对外直接投资总额的26.1%,占地方对外投资的47.2%。

MSCI中国A股指数新增7只股票剔除3只

MSCI公布季度指数调整结果,在MSCI中国A股指数中新增7只股票,剔除3只,于2月28日收盘后生效。新增的7只股票分别为杭州银行、海航基础、步长制药、广宇发展、士兰微、卓郎智能、舍得酒业;剔除的3只成分股为梦舟股份、航发科技和贝因美。

高盛分析师刘劲津等人指出,上周A股大跌引发市场担忧,投资者担心2015年下半年爆发的股灾是否可能重现,但高盛认为,由于基本面仍有支撑、估值已降低,这次调整不太可能演变成系统性事件。

高盛认为,此次回调的原因一般认为是农历春节前的流动性紧张及获利了结,同时市场持续担忧金融监管收紧,加上全球股市近期的动荡走势所致。高盛称,A股已有288天没出现10%以上的回调;此次的拉回是健康的,且由基本面推动的趋势依然向上。

高盛会趁机加码在这波修正中表现落后大盘、超卖但获买进评级的个股;并布局外资青睐的个股,迎接今年中MSCI将把A股纳入指数的题材。

A股融资余额仍未过度,过去一年日均为0.9万亿元人民币。A股停牌数已增加,因公司担忧质押的股权遭强制平仓;但此风险目前看来可控。高盛预估质押出借资金达2.5万亿元人民币,其中约910支股票、0.5万亿元可能面临平仓风险,多数在IT、可选消费行业。

高盛预估A股今明年的每股收益增速为16%及14%,从盈利预告看来趋势仍正面。高盛给沪深300指数的市盈率目标为13.7倍,代表估值较目前水平有约10%的上行空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