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众说纷纭”鲍威尔 升息逾3次的可能和升息过快的苦果

来源:fx168 2018-03-02 09:01: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众说纷纭”鲍威尔 升息逾3次的可能和升息过快的苦果)

周四(03月01日)伴随本周二美联储鲍威尔作出经济证词,今日将再次迎来鲍威尔的国会证词声明。从周二的鹰派表示看,英国金融时报纽约评论员Joe Ronnison和Nicole Bullock认为,2018年美联储可能不仅如市场预期一般升息3次,还有可能超过3次。

UBS首席美国经济学家Seth Carpenter则指出,周二的经济证词,鲍威尔让市场认为美联储会加快升息的步伐,而事实上这一行动还未开始。

Seth目前与鲍威尔一起在美联储和美国财政部共事,他表示,鲍威尔本人很明白,他的声明需要有一定的技巧表达,但同时也不能以个人观点主导整个委员会的观点。

而近期,美股也出现了逾10%的下调,这使得投资者开始思考,美联储是否担忧股市的进一步下挫而延缓升息。但周二的鲍威尔鹰派声明很快打消了这一忧虑。

鲍威尔指出,劳动力市场持续强劲,有数据让人对通胀向着目标位升去很有信心,目前全球经济持续增强,财政政策变得更有刺激性。

目前市场认为今年美联储会升息3次的可能性在70%,而认为今年可能升息4次或更多的可能性也有增加,目前交易人士有1/3的比例认为美联储今年可能超出此前预期的3次加息。

早在1990年与鲍威尔一起共事的,现任Standish Mellon首席经济师的Vincent Reinhart也认为升息次数超出此前预期的可能性在加大。今年3月和6月的议息会议是重点,紧随而来的是9月和12月的会议。

Mellon认为美联储在之后的会议上无需绞尽脑汁如何做出声明来增加市场预期。因为从当下趋势看,只有升息是有必要的,那么美联储就会继续紧缩货币政策的步伐。

周二时段,由于鲍威尔证词偏乐观,同业拆借率一度跃逾2%,刷新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最高水平。3个月国债收益率同样大幅攀升。

当然,除了上述关注点外,投资者也继续关注美联储何时会退出宽松货币政策环境的情形。周三时,美国2年期国债收益率和10年期国债收益率都有所回落。

大部分的分析师和投资者预测,伴随短期利率的上升,这种曲线扁平走势的区域将会持续,

CIBC Atlantic Trust首席投资官David Donabedian表示,相比前两任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对金融市场的波动有一定的忍耐力,这不是从背景不同而定性的,而是因为我们目前身处在紧缩的周期当中,这些波动是正常自然出现的情形。

也有分析师警告表示,如果美联储升息速度过快,经济增长未能跟上节奏,金融环境可能被过度紧缩,资产价格或下挫。

对此, State Street Global Markets公司北美宏观策略负责人Lee Ferridge表示,如果市场之后的确开始出现下滑,2月份的市场波动之后再次重返,那么实际的测试考验也会接踵而来,2018年下半年将会变得艰难。

Lee认为,市场总会倾向性认为鲍威尔没有经济学博士的背景,而此前两位美联储主席在学历背景上十分过硬,在经济学领域的观点也就更为信服。

但那些与鲍威尔共事过或正在共事的人并不这么看,Carpenter表示,继耶伦之后,鲍威尔清楚地认识到之后可能发生的风险是未知的,但在经济证词中他率先表述了十分清晰的观点,并表示如果之后有需要会对不明确的未知再作出解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