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金鹰基金杨刚:中美贸易战对A股扰动有限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王诚诚 2018-03-23 16:09:5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日A股市场整体走势仍显著偏弱,与此同时,10年期国债期货主力合约T1806却一举创出今年以来新高,市场短期呈现债强股弱局面。

金鹰基金认为,A股、港股短期相对表现较弱的最主要原因,还是在于投资者对于中美贸易摩擦急剧升温甚至可能开打贸易战的担忧。但这一因素并不会成为主导股市的主要矛盾。

“对中美贸易摩擦升温甚至即将可能发生的贸易战的直接影响,其实也不必过度忧虑。一方面,我们正在加快推动大幅放宽国内市场准入,抓紧下调部分商品如汽车、日用品等的进口关税,有序推动平衡贸易的举措有助于部分缓和压力。另一方面,选择合适产品做适当反击的反制性做法,对单向的贸易制裁应有一定阻碍作用。”

金鹰基金表示,当下,贸易战将启预期带来的国内投资者情绪严重摇摆,可能使市场短期面临一定波动可能。但这种短期情绪面的扰动影响有限,尤其考虑到A股今年还将迎来正式纳入MSCI这一重大事件。MSCI的开通,预计将对今年A股市场走向形成较大影响。从过往其他国家、地区指数纳入MSCI前后的市场的表现看,影响同样非常显著。

此外,从全球股市简单比较,美股已历经长达9年的超级大牛市,指数自底部上涨近3倍,股市估值处于历史合理估值上限,而A股自08年金融危机后,目前尚在半山腰盘恒,估值处于历史中位数上下,企业盈利仍处于上升阶段,中期而言人民币资产的国际吸引力也在不断上升,大类资产的国际比较看,也没有必要因为贸易问题而惊慌失措。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