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两则报道显示中美贸易战忧虑缓和 道指大涨近700点

来源:fx168 2018-03-27 08:55: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美股收盘】两则报道显示中美贸易战忧虑缓和 道指大涨近700点)

美国股市周一(3月26日)收盘大幅走高,因美国和中国之间的贸易紧张局势似乎有所缓和,从前一交易日的强劲下跌中反弹。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669.40点,至24202.60点,而微软是该指数中表现最好的股票。道琼斯指数也创下了自2015年8月以来的最大单日百分比涨幅。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2.7%,收于2658.55点,脱离200日移动均线,科技股和金融股领涨。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3.3%,至7220.54点,苹果和亚马逊都上涨。

金融类股大幅上涨,金融类股SPDR标准普尔基金(XLF)上涨3.3%。XLF创下了自2016年11月以来的最大单日涨幅。

英国金融时报报道称,中国已提出从美国购买更多半导体,以帮助削减其对美国的贸易顺差。高通和英特尔的股价分别上涨4.6%和6.3%。

《华尔街日报》也报道称,美国和中国官员正在努力改善美国进入中国市场的渠道。

投资者“显然已经认识到,贸易战不符合任何人的最佳利益,因此极不可能”,FBN Securities首席市场策略师Jeremy Klein在一份报告中表示。“具体来说,总统只是想兑现竞选承诺,而中国只会通过象征性的反制措施来安抚国民。”

周一,海外市场也大幅上涨。亚洲方面,一些指数上涨,因为有消息称美国已同意为韩国提供钢铁税豁免。与此同时,欧洲股市走低,因投资者未能摆脱对贸易战争的担忧。

上周五,华尔街股市收盘时,道琼斯指数下跌了逾400点,收盘点位为去年11月以来的最低水平,收盘点位也在修正区间内,较52周高点下跌了11.6%。标准普尔500指数周五收盘时,就在修正区域之外。

上周,特朗普总统签署了一份行政备忘录,将对从中国进口的高达600亿美元商品征收关税。中国则以自己的方式进行报复,列出了可能成为报复目标的128种美国产品。

Cresset Wealth创始合伙人Jack Ablin表示:“标普500指数今年难以保持上涨。尽管基本面因素有利于增长,但与贸易相关的政策不确定性令投资者失去了平衡。”

社交媒 体公司继续受到攻击,因为滥用数据仍然是讨论的一个关键话题。上周,有报道称,一家名为剑桥分析公司的分析公司在未经用户许可的情况下收集了5000万份Facebook个人资料的数据。上周,该公司股价下跌超过10个百分点,给整个科技行业造成了压力。

尽管Facebook后来出面道歉,并试图纠正这一问题,但人们的担忧依然存在。

在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宣布对该公司的数据操作进行调查后,Facebook股票在大部分时间里都下跌。消息公布后,谷歌母公司Alphabet的股价也出现下跌,随后反弹并收涨近2.7%。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