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博鳌论坛:2018年部分新兴经济体将主动或被动加息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新闻发布会暨旗舰报告发布会8日下午举行,会上发布的《博鳌亚洲论坛新兴经济体发展2018年度报告》(下称《报告》)预测,2018年,部分新兴经济体将主动或被动加息。

《报告》预计,当前主要发达经济体的货币政策走向,为新兴经济体带来了挑战。

首先,随着美欧货币政策调整特别是美联储连续加息,新兴经济体货币政策面临紧缩压力。在美联储持续加息的情况下,新兴经济体面临国际资本大幅外流的风险,部分E11国家不得不提高利率以避免资本大幅外流和本币贬值,这迫使一些新兴经济体对过去执行的宽松货币政策进行调整。因此,预计2018年部分新兴经济体将会主动或被动加息。

其次,发达经济体货币政策分化造成主要国际货币汇率出现分化,进而导致钉住这些货币的新兴经济体货币汇率剧烈波动。主要发达经济体的货币政策分化也会造成国际资本流动更为剧烈,从而给新兴经济体经济的平稳运行带来挑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