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苹果称去年有12名内部泄密者被逮捕 警告员工不要泄密

来源:TechWeb 2018-04-16 09:01:2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据国外媒体报道,苹果在一份内部备忘录中表示,去年有12名内部泄密者被逮捕,并警告员工不要泄密。苹果公司近期通过公司内部博客发布备忘录,警告员工不要泄密,不过,“备忘录”本身又被泄密了。

(原标题:苹果称去年有12名内部泄密者被逮捕 警告员工不要泄密)

据国外 媒 体报道,苹果在一份内部备忘录中表示,去年有12名内部泄密者被逮捕,并警告员工不要泄密。

苹果公司近期通过公司内部博客发布备忘录,警告员工不要泄密,不过,“备忘录”本身又被泄密了。

根据外 媒看到的备忘录,苹果表示,“上个月,苹果抓住并开除了一位泄露公司‘苹果软件路线图’主题的内部秘密会议相关信息的员工。数百名软件工程师出席了这一秘密会议,该部门的数千名员工都拿到了此次会议记录相关的详情。但是,一名员工背叛了他们的信任。”

苹果称,在许多案例中,泄密者不是主观泄密。为苹果工作的人通常会成为媒 体、业界分析师、科技博主的勾引目标……有关苹果未公开产品的报道能够给他们的出版内容带来巨大的流量,进而让报道这些秘密的博主或记者获得经济利益。但是,泄露这些秘密的苹果员工将要为此丧失一切。

苹果称,泄密者不仅仅是失去了在苹果的工作。在一些情况下,他们还会面临牢狱之灾和巨额罚款,因为入侵网络和窃取商业机密都被认定为联邦罪行。2017年,苹果公司共抓到29名泄密者,其中的12名泄密者遭逮捕。这些泄密者包括苹果公司正式员工(employees)、合同工(contractors)以及来自供应链的员工。这些人不仅失去了工作,而且在寻找新工作时也遇到了极大的困难。

苹果一直以严格保密开发产品而著称。2017年,苹果曾举行内部秘密会议,要求员工不要泄密。但自那以后,仍然有大量的媒 体报道了苹果公司iPhone X手机、新款Apple TV、新款Apple Watch、该公司研发的增强现实头戴设备、新版iPad、软件升级以及新版iPhone和AirPod耳机等等产品和服务的许多详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