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欧洲监管局提议改变场外衍生品监管规则

来源:fx168 2018-05-05 14:31:4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欧洲监管局提议改变场外衍生品监管规则)

资讯网站financemagnates在周五(5月4日)发布的报道中称,本周五,欧洲监管机构管理局(ESAs)就未经清算的场外(OTC)衍生品的监管技术标准(RTS)发起了两次磋商。两份谘询文件就RTS有关未经批准的场外衍生工具的清算责任和减少风险技术提出修订建议。

在其中一份谘询文件中,ESA建议修订清算责任条例。目前,包括任何在场外衍生品合约中持有特定头寸的欧盟公司在内的金融交易对手(如银行或资产管理公司)以及非金融交易对手都强制集中清算某些类别的场外交易(OTC)衍生合约,通过中央交易对手清算(CCPs)。

这项规定的目的是为了降低非清算场外衍生品交易带来的交易对手风险水平。然而,现在ESAs建议具体的策略可以降低交易对手风险,以使那些使用它们的人免于清算责任。

谘询文件指出,使用有担保债券或证券化的人可以提供足够的保障,防范交易对手风险。因此,持有担保债券或证券的人可能不再承担未来的清算义务。

ESA的其他咨询文件也遵循类似的趋势。它建议将豁免范围扩大到由RTS制定的风险缓解技术以涵盖证券化。

目前,使用承保债券是RTS风险缓解策略的可接受部分。另一方面,证券化则不是。今天的文件指出,用于证券化的交易对手风险管理策略几乎与可转换债券相同。因此,ESA建议使用证券化成为RTS风险缓解策略的可接受部分。

今天公布的咨询期限将延续至2018年6月15日。公司将在此之前对报告提供反馈。在英国时间15.00-16.00之间,将于2018年5月31日举行公开听证会,讨论欧洲银行管理局的拟议变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