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分析师:拿苹果和橙子比?沃伦·巴菲特您错了

来源:fx168 2018-05-09 08:48:2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据一些商品分析师称,巴菲特的评论虽然正确,却忽视了投资者投资黄金的原因。SIA财富管理公司首席市场策略师Colin Cieszynski将巴菲特关于黄金的观点描述为“过于简单化”。

(原标题:分析师:拿苹果和橙子比?沃伦·巴菲特您错了……)

资讯网站KITCO在周二(5月8日)发布的报告中称,近日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首席执行官沃伦·巴菲特以其对黄金的有害看法而闻名,但据一些分析师称,他最近一次的负面消息忽略了黄金的真实投资价值。

这位传奇人物上周末在黄金市场引发了一些波澜,因为他将贵金属与标准普尔500指数进行了比较。在上周六举行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年会上的演讲中,他比较了1万美元的黄金投资与1万美元的标普投资500指数,他承认标准普尔500指数在1942年并不存在。

他说,76年前的股票市场指数最初的1万美元投资今天将价值5100万美元。与此同时,在同一时间内,1万美元的黄金价值40万美元。

巴菲特在演讲中表示“换句话说,对于美国企业中可能获得的每一美元,通过购买一个人们告诉你每次被头条新闻吓到的价格的商店,你都不会有一分钱的收益。”“虽然这些企业正在重新投资更多的工厂,并且新的发明出现了,但是你可以看看你的保险箱,并且你已经有了300盎司的黄金,你可以看看它,并且可以抚摸它,我的意思是,无论你想用它做什么,但它没有产生任何东西。”他补充说。

不过,据一些商品分析师称,巴菲特的评论虽然正确,却忽视了投资者投资黄金的原因。

SIA财富管理公司首席市场策略师Colin Cies z ynski将巴菲特关于黄金的观点描述为“过于简单化”。

他补充说,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的首席执行官没有错,但黄金市场更加细微。他说,比较黄金和股市就像比较苹果和橙子。

他说“黄金不是为了赚钱,这是对通货膨胀的对冲;这是对货币贬值的对冲;这是对危机的对冲。它不会产生财富,但它是财富的储备。”

BubbaTrading.com首席市场策略师Todd Horwitz表示,投资者不应忽视黄金作为避险的价值。他补充说,虽然他是持有实物黄金的倡导者,但他表示投资者不应该全部投资于金属。它意味着是一个投资组合多样化。

他说“世界上没有比股市更好的投资。你永远都不会从金子中获得真正的价值,但是要知道你拥有它,你将获得一个良好的睡眠。黄金的价值将是永存的。”

Horwitz补充说,他主张投资者将他们投资组合中10%的资产作为财富储备。

RJOFutures高级市场策略师Phillip Streible将黄金等同于家庭保险。他补充说,保险不会增加房屋的价值,但当在悬崖边建造时可以起到保护作用。

Streible表示,黄金是在危机中拥有的战略资产,在特定时期其表现超越股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