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就在本周 苹果公司市值能否超过万亿美元?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5-09 08:49:1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作为苹果公司的“真爱粉”,巴菲特旗下的伯克希尔哈撒伟公司在一季度增持了7500万股苹果股票,使其持股总数达到2.403亿股,持股比例约4.8%。受巴菲特连续对苹果公司发表赞美之词的推动,该公司股价近日不断走高,距离成为市值超过万亿美元的公司只有一步之遥。

(原标题:就在本周 苹果公司市值能否超过万亿美元?)

作为苹果公司的“真爱粉”,巴菲特旗下的伯克希尔哈撒伟公司在一季度增持了7500万股苹果股票,使其持股总数达到2.403亿股,持股比例约4.8%。受巴菲特连续对苹果公司发表赞美之词的推动,该公司股价近日不断走高,距离成为市值超过万亿美元的公司只有一步之遥。

据海外 媒 体报道,周一美股开盘后苹果公司股价延续上周五的涨势,一度涨到187.67美元,刷新盘中历史高位,市值达到约9218亿美元,距离10000亿美元市值只差不到800亿美元。当日收盘时,苹果公司股价回落至185.16美元。

有分析人士表示,如果按照这个势头,那么本周苹果公司就应该能创造历史,成为首个万亿美元市值的公司。即使达到1万亿美元市值需要更多几天的时间,苹果公司仍将是第一家创造这个历史的美国公司,因为苹果最大的竞争对手还远远落在后面:亚马逊与1万亿美元市值的差距还有2220亿美元,而谷歌母公司Alphabet还差2640亿美元。

“我们当前仍然看多苹果公司。”投资公司Bapis Group总经理巴佩斯说,“苹果公司已几乎从一家革新科技产业的志向远大的公司,变身为高科技的代名词。”比尔盖茨近日也表示,非常看好好友巴菲特增持苹果股票,苹果的盈利能力在科技界无人能敌。

巴菲特的搭档芒格对这一投资决定表也示支持,他同时还表示,伯克希尔为何不持有更多的苹果股票?

就在2013年,巴菲特曾公开表示为何不买苹果股票。他说,买大企业至少要对该公司未来十年的前景有了解。当时,巴菲特的助理Charlie Munger也表示,“我们不知道未来苹果会怎样”。不过,伯克希尔从2016年5月开始建仓苹果公司,其在当年一季度以109美元的平均成交价买入980万股。此后频频大举增持。

其实,华尔街很多分析师都在质疑苹果公司的盈利能力,特别是在4月19日苹果公司最重要的零部件供应商台积电发布财报,下调收入目标之后,市场普遍猜测“iPhone需求逊于预期”。更有投资者认为,摆在苹果面前的是一个尴尬的局面,一方面它正在失去过去独领风骚的吸引力,而另一方面资本市场还是对其寄予厚望。

巴菲特认为,长线投资者不应总盯着iPhone手机短期的销量,其继续看好苹果的盈利能力,苹果公司还有“很大很大的空间”。正如巴菲特所言,他或许认为苹果近期的产品销量并不乐观,但他关注的并不是iPhone X近三个月的销量,而是苹果未来十年是否还能像从前那个“创新魔法师”一样不断地推出创新产品,继续引领这个时代。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