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这国成全球通胀率最高国家!通胀率飙升至13779%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18-05-10 09:14:4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据海外媒体报道,委内瑞拉在野党率领的国民议会最新公布的研究指出,该国通货膨胀率飙升至13779%。有分析人士表示,尽管这个南美洲国家石油蕴藏量居全球之冠,但仍出现部分债务违约且粮食和药物严重短缺。

(原标题:这国成全球通胀率最高国家!通胀率飙升至13779%)

说到委内瑞拉,大家会想到什么?或许就是一贬再贬的货币和已经不能用“疯狂”来形容的通胀。据海外 媒 体报道,委内瑞拉在野党率领的国民议会最新公布的研究指出,该国通货膨胀率飙升至13779%。

委内瑞拉国民议会财政经济发展委员会发布的报告显示,与2017年同期相比,2018年4月该国的通货膨胀率达到13779%,这个数字证实了各大机构此前的预估数据,显示委内瑞拉是目前为止全球通货膨胀率最高的国家。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预计,委内瑞拉2018年通货膨胀率将突破13800%。

有分析人士表示,尽管这个南美洲国家石油蕴藏量居全球之冠,但仍出现部分债务违约且粮食和药物严重短缺。而委内瑞拉外汇存底减少,该国总统马杜罗不断印钞,致使货币玻利瓦尔变得几乎一文不值。据悉,马杜罗日前下令将于6月发行新货币,新货币的面值将是现行货币面值的千分之一。

资管机构BBO Financial主管Miguel Octavio表示,委内瑞拉投资者将股市视为对冲货币贬值的一种方式。委内瑞拉股市多年来表现“神勇”,今年以来已经累计上涨1391%。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