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过去35年只发生过11次!美元与油价罕见同步上涨

来源:汇通网 2018-05-11 08:47:2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油价与美元通常呈负相关性。FactSet数据显示,过去一个月,纽约商业交易所WTI原油价格上涨12.2%,而ICE美元指数也反弹了3.6%。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退出伊朗核协议,市场预期供应可能随之中断,这也对油价起到部分推升作用。

(原标题:过去35年只发生过11次!美元与油价罕见同步上涨)

油价与美元通常呈负相关性。然而,最近一个多月,美元与油价同步上涨,自1983年以来这一现象只发生过11次。

FactSet数据显示,过去一个月,纽约商业交易所WTI原油价格上涨12.2%,而ICE美元指数也反弹了3.6%。

下图为过去12个月美元指数(绿线)与油价(黑线)的走势情况:

油价与美元同步上涨非常罕见,因为对那些使用非美货币的买家来说,美元升值通常让以美元定价的大宗商品价格更加昂贵。因此,强势美元通常阻碍大宗商品价格上涨。

Bespoke投资集团指出,油价近期反弹最令人意外一点的是,其上涨伴随着美元一起走高。从历史上看,油价与美元通常呈负相关关系。从上图可以看到,过去一年油价反弹多数伴随的是美元的下跌。在过去四周,美元指数大涨逾3%,油价则上涨逾10%。

美元指数在2017年下跌近10%,进入2018年后进一步下跌。但是,美元指数近期强势反弹且触及4个月高位。这部分是因为市场预期美联储今年将至少再加息两次,如果不是三次的话。利率上升会让美元对投资者更有吸引力。

与此同时,油价出现反弹,因OPEC及其它产油国实施的减产协议似乎达到了缓解全球石油过剩的目标,帮助WTI和布伦特油价回到2014年的水平。

此外,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退出伊朗核协议,市场预期供应可能随之中断,这也对油价起到部分推升作用。

Raymond James首席投资策略师Jeffrey Saut表示,尽管油价与美元同步上涨很罕见,但并非前所未有。历史上,美元与油价也发生过同涨或同跌现象,如1973年第一次石油危机,1978年第二次石油危机,1990年美国经济危机及2009年欧洲债务危机时期。

Jeffrey Saut对大宗商品总体前景仍保持乐观,尤其是能源相关的股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