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崩溃!布宜诺斯艾利斯“大屠杀”阿根廷比索狂泻超7%

来源:fx168 2018-05-15 09:16:1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一阿根廷比索兑美元狂泻超过7%,再创纪录低位……尽管阿根廷政府使尽浑身解数,却仍无法挽回比索下跌的趋势。”  UBS Asset Management新兴市场固定收益业务主管Federico Kaune,基本面疲弱、对货币贬值的紧张情绪、甚至围绕阿根廷大豆收成的不确定性,都令披索承压。

(原标题:崩溃!布宜诺斯艾利斯“大屠杀”阿根廷比索狂泻超7%)

崩跌!周一阿根廷比索兑美元狂泻超过7%,再创纪录低位……尽管阿根廷政府使尽浑身解数,却仍无法挽回比索下跌的趋势。

作为全球主要经济体中的货币,上个月表现最差,5月以来累计跌幅超过15%!阿根廷央行加息至40%、向IMF申请价值300亿美元的灵活贷款、花10亿美元购买比索,然而……

1、今年以来,美元/阿根廷比索已经上涨了22%,该国央行在10天内加息三次,7天逆回购利率从32.5%上调至40%。

2、向IMF申请价值300亿美元的灵活贷款:阿根廷时隔17年再次向IMF求助。阿根廷总统Mauricio Macri表示:这能保证我们面对新的全球形势,避免我们在自己的历史上曾经面临过的危机。

3、央行干预:据外 媒消息,阿根廷央行上周五花了10亿美元购买比索。至此,央行在6天里花了50亿美元干预汇市,这相当于阿根廷外汇储备的10%!货币崩跌的势头止不住……

瑞银全球财富管理的新兴市场投资长Jorge Mariscal说,升息加上宣布紧缩财政目标这个方向正确,但是比索仍会继续容易受到美元走强的冲击。

他说:“流动性状况正在紧缩,暴露了那些脆弱的国家,它们的财政状况或经常账户余额不佳。”

UBS Asset Management新兴市场固定收益业务主管Federico Kaune,基本面疲弱、对货币贬值的紧张情绪、甚至围绕阿根廷大豆收成的不确定性,都令披索承压。

“从基本面来看,比索在23或24的水准都很难说便宜,”他补充称,比索可能需要进一步贬值才能降低经常帐赤字,而且暴雨过后本季大豆收成也面临问题。大豆是阿根廷的主要经济作物。

摩根大通警告称,如果本周阿根廷央行没有成功将约300亿美元的短期债券展期,阿根廷比索可能面临失控(disorder)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