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今日俄罗斯:全球离打破美元霸权还有多远?

来源:fx168 2018-05-22 09:19:1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今日俄罗斯:全球离打破美元霸权还有多远?)

今日俄罗斯(RT)周一(5月21日)撰文称,根据一些报道,在美国对伊朗进行制裁后,欧盟考虑用欧元代替美元进行支付。

其实这种想法并不新鲜,一些国家已经考虑放弃美元。

伊朗国营媒 体上个月报宣布官方外汇报价已由美元改为欧元,旨在降低对美元的依赖。

OANDA外汇交易主管Stephen Innes称,中国最近推出人民币石油期货也被视作是挑战美元的一步。

“大陆为一带一路项目打基础,中国通过向国家提供互换工具推广人民币进行价码,”他说道。

专家们都深信不疑多国之间的协议会成为削弱美元地位的主要推动力。

科罗拉多州立大学副教授Ramaa Vasudevan称,这取决于欧洲、俄罗斯和中国的外汇配置,支付货币可能会更加多元化。

不过分析师承认要彻底摆脱美元是很难的,当初美元用了近一个世纪才将统治19世纪和20世纪上叶的英镑挤下王座。

美元依然是国际贸易和外汇储备的第一选择,整个国际金融体系也是通过美元来构建。

平均每日外汇工具交易量中有88%都带有美元,而欧元只有约31%。

有鉴于此,专家指出要改变美元独霸的情况不仅仅是用欧元和其他货币来代替那么简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