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行业新闻 - 正文

《行动计划》绘制工业互联网发展新蓝图 2亿大单布局4股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王珂 2018-06-11 08:51:4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资金流向方面,上周大单资金对工业互联网板块中的4只绩优股进行了集中布局,东软集团(10270.91万元)期间大单资金净流入金额居首,达到1亿元以上,青岛海尔(9810.10万元)、工业富联(3095.79万元)、宝信软件(2672.49万元)等3只个股上周也均受到1000万元以上大单资金追捧,上述4只个股期间吸金共计2.58亿元。

(原标题:《行动计划》绘制工业互联网发展新蓝图 逾2亿元大单布局4只绩优股)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印发《工业互联网发展行动计划(2018-2020年)》(以下简称《行动计划》)和《工业互联网专项工作组2018年工作计划》,提出到 2020 年底,初步建成工业互联网基础设施和产业体系的总体目标,并在基础设施能力提升、标识解析体系构建、工业互联网平台建设、核心技术标准突破、新模式新业态培育、产业生态融通发展、安全保障水平增强、开放合作实施推进、加强统筹推进、推动政策落地等方面制定了行动计划。

分析人士指出,我国工业互联网建设持续迎来政策加码,《行动计划》中涉及升级基础设施能力、推动百万企业上云等具体领域,并明确了项目建设的时间节点,将对光通信、云计算等相关产业链公司市场需求增长带来长足利好。同时提出通过工业转型升级资金启动支持工业互联网建设,落实固定资产加速折旧等相关优惠政策,继续为工业互联网产业在财税方面提供切实支持,产业有望迎来加速发展。

或受到以上因素支撑,二级市场中,A股工业互联网概念板块近期涨势较为良好,上周板块整体上涨3.55%(流通市值加权平均),显著跑赢同期大盘,板块中24只个股期间实现累计上涨,在所有可交易股中占比接近六成。其中,赛意信息(20.69%)期间涨逾20%,涨幅在板块中居于首位,中恒电气(16.70%)、东软集团(10.10%)两只个股紧随其后,上周也均累计上涨10%以上,此外,板块中期间涨幅超过5%的个股还包括:维宏股份(9.06%)、剑桥科技(6.46%)、辉煌科技(6.06%)、鼎捷软件(5.48%)、青岛海尔(5.35%)等5只。

业绩面上,《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统计发现,一季报业绩方面,共有25家工业互联网相关上市公司报告期内净利润实现同比增长,其中,三丰智能(1096.62%)业绩同比增幅超过10倍,表现最为亮眼,启明星辰(343.29%)、华胜天成(311.18%)两家公司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幅也均达到3倍以上,徐工机械(157.39%)、鼎捷软件(131.38%)、 佳讯飞鸿(111.69%)、沈阳机床(104.79%)等4家公司报告期内净利润也均实现同比翻番。

中报业绩预告方面,目前板块中共有12家公司率先披露了中报业绩预告,其中埃斯顿、汉钟精机、智光电气、工业富联等4家公司更是在一季度良好的业绩基础上,中报业绩有望继续同比增长,高成长性尤为凸显。

资金流向方面,上周大单资金对工业互联网板块中的4只绩优股进行了集中布局,东软集团(10270.91万元)期间大单资金净流入金额居首,达到1亿元以上,青岛海尔(9810.10万元)、工业富联(3095.79万元)、宝信软件(2672.49万元)等3只个股上周也均受到1000万元以上大单资金追捧,上述4只个股期间吸金共计2.58亿元。

对于板块未来投资策略,华泰证券表示,未来三年是工业互联网至关重要的起步阶段,《行动计划》为工业互联网的“三步走”制定了详细的路线图,并详细划分了目标、重点任务、时间节点及落实主体,建议从工业互联网平台、智能工厂及工业互联网安全厂商三角度出发,关注以下10只标的:用友网络、东方国信、宝信软件、汉得信息、今天国际、赛意信息、鼎捷软件、启明星辰、卫士通、绿盟科技。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