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行业新闻 - 正文

湖南省住建厅:将发布房地产行业“红黑名单”管理办法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6-22 08:44:4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湖南省住建厅相关负责人介绍,当前工作以全力打击投机炒房为重点,以加强落实保障性住房政策为依托。今后,“湖南省房地产市场监管平台”将作为全省房地产行业市场主体红黑名单管理的统一平台,并按规定推送至国家、省信用信息共享交换平台。

(原标题:湖南省住建厅:将发布房地产行业“红黑名单”管理办法)

湖南省住建厅相关负责人介绍,当前工作以全力打击投机炒房为重点,以加强落实保障性住房政策为依托。

一是正在抓紧制定《湖南省房地产行业市场主体“红黑名单”管理办法》,将明确全省房地产行业“红黑名单”的纳入情形、实施程序、奖惩措施和动态管理方法,推动建立房地产行业守信联合激励、失信联合惩戒机制,形成“守信受益、失信必损”“一处失信、处处受制”的利益导向。今后,“湖南省房地产市场监管平台”将作为全省房地产行业市场主体红黑名单管理的统一平台,并按规定推送至国家、省信用信息共享交换平台。

二是在长株潭地区开展整顿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交叉检查,严厉打击“骗取购房资格、炒卖房号、哄抬房价、捆绑销售、价外加价”等市场乱象,对违法违规企业采取限期整改、罚款、取消网签资格、停业整顿等处罚措施,并纳入全省失信联合惩戒机制,处理结果将向社会公布。

三是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本着“降预期、稳房价、打投机、强保障”的原则,抓紧出台促进全省房地产行业平稳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