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美国股市还有上涨空间 衰退不会成为近期风险

来源:友财网 2018-06-28 08:58:3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贝伦贝格资本市场(Berenberg Capital markets)首席经济学家表示,美国股市仍有上升空间,对即将来临的衰退担忧还为时过早。”  尽管收益率曲线相当平坦,但贝伦贝格银行估计,由于当前经济增长的广泛势头,“经济衰退的可能性非常低”。

(原标题:美国股市还有上涨空间 衰退不会成为近期风险)

贝伦贝格资本市场(Berenberg Capital markets)首席经济学家表示,美国股市仍有上升空间,对即将来临的衰退担忧还为时过早。

贝伦贝格银行(Berenberg)首席美洲和亚洲经济学家米奇·莱维(Mickey Levy)本周在一份客户报告中表示:“尽管利润在2018年(即2018年第一季度)达到峰值,但仍存在不确定性,但历史表明,股市仍有升值空间。”他指出,数据显示,自上世纪70年代中期以来,在每一次经济扩张中,标准普尔500指数(S&P 500 index)在企业利润达到峰值后,继续“大幅上涨”。

尽管许多市场分析师将当前的股市环境视为周期后期,但莱维认为,目前的环境与“前几轮周期的中间阶段”有明显的相似之处,他说,这可能不那么明显,因为其持续时间相当长。

莱维说:“在所有的末期周期中出现的实体经济或金融部门的不平衡现象并不明显,在货币和财政政策的刺激下,总需求正在加速。”

尽管收益率曲线相当平坦,但贝伦贝格银行估计,由于当前经济增长的广泛势头,“经济衰退的可能性非常低”。收益率曲线趋平通常会引发人们对经济衰退即将到来的担忧,因为短期债券收益率上升表明,通胀和利率预计将在较长时期内保持低位。贝伦贝格银行的令人安心的预测与数个更悲观的预测相矛盾,这些看涨人士指出,高估值的股票是即将出现的资产泡沫的迹象。

其中之一来自Centricus的资产管理基金经理拉尔夫·詹恩斯(Ralph Jainz)。这是20年来最严重的资产膨胀泡沫。

与此同时,投资巨头马克·摩比乌斯(Mark Mobius)最近预测股市将出现高达30%的回调,而伯恩布雷集团(Burnbrae Group)的亿万富翁投资者吉姆梅隆(Jim Mellon)也同样预测股市将出现大幅回调。

梅隆指出,最近几周道琼斯指数下跌,“我们今年几乎持平——这是我的观点出现严重回调的开始。”

但市场共识很难获得,即使是经验最丰富的金融老手也犯了错误。尽管如此,莱维承认在许多领域仍然存在风险。“未来几年衰退的可能性几乎肯定会上升,”他说,但他补充称,基于近期趋势而对衰退发生时间的猜测“没有指导意义”。

他说,从本质上讲,不要执着于每一个预测,期望市场的未来会有一个水晶球般透明的答案,因为随着时间的推移,发展出一幅清晰的图景只需要更仔细的分析。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