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英国加速推动电动车充电设施建设 电动车发展处于加速状态

来源:新华网 2018-07-05 08:49:1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随着英国下决心逐步淘汰传统燃油车,其电动车发展处于加速状态。“城市电气”设计出一种具有伸缩能力的充电桩,在牛津市当局的支持下,将率先在这个街道狭窄的小城开展试验性部署。

(原标题:英国加速推动电动车充电设施建设 电动车发展处于加速状态)

随着英国下决心逐步淘汰传统燃油车,其电动车发展处于加速状态。在持续加大电池等技术研发的同时,英国在充电基础设施部署上也在走一条具有自身特色的道路。

去年,英国政府就追随法国等欧洲国家的脚步正式宣布,2040年起全面禁售汽油和柴油车。这不但源自公众对空气污染治理的呼声,也是英国实现产业升级的一个契机。

如果要逐步淘汰传统燃油车,除加大公共交通运力,普及电动车等新能源车也很关键。但当前还有不少问题制约电动车的大范围应用,特别是充电耗时太长、充电基础设施不足等。

今年6月,英国政府公布了一系列技术创新资助项目,其中就包括支持科研团队和产业界合作研发新一代更安全、更高能量密度的电动车电池,以及开发能让电动车在25分钟内充满电的快速充电技术等。

在部署充电桩方面,单靠政府力量远远不够。目前一些英国公司已根据当地道路环境设计并推出新型充电桩。位于伦敦的创业公司“城市电气”就是其中之一。

“城市电气”设计出一种具有伸缩能力的充电桩,在牛津市当局的支持下,将率先在这个街道狭窄的小城开展试验性部署。这种充电桩本身体积较小,不但能通过智能手机软件来操作,还能在不使用时收缩到地面以下,节省空间。据介绍,英国的城市街道多数比较狭窄,部署可伸缩充电桩能尽量避免因安装这类设施而使街道变得更加拥挤,也可减少它们对街道景观的影响。

“城市电气”共同创始人奥利·弗里灵-威尔金森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牛津市已提出目标,未来率先在城中心设立零排放区,我们希望这一充电桩技术能够为此做出贡献,让当地居民在路边停车位上方便地找到充电桩为电动车充电。”此外,由于这种充电桩的内部设计非常简单,“它的生产和维护成本也相对比较低”。

按照规划,牛津市会率先在城区街道上部署20个左右这种新型充电桩,政府会给予一定资金支持,剩余的将会引入私人领域资金。牛津市议会议员汤姆·海斯告诉新华社记者:“我们非常有信心,通过安装更多的充电桩,让民众更放心地从传统车辆出行过渡到电动车出行,而且这种新式充电桩也更容易让本地的社区接受。”

这个英国小城希望在朝着设立零排放区的目标推进过程中,为绿色出行塑造典范。海斯说:“牛津是个很小的城市,但我们所进行的新技术和相关管理的尝试会在世界范围内产生影响。我们也非常希望在这方面的经验未来能为像上海和北京这样的大城市提供借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