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多因素“开火” 专业人士警告全球经济复苏难持续

来源:汇通网 2018-07-06 08:49:2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专业人士称,全球央行紧缩周期、债务负担、能源价格上涨等因素将使经济复苏难以持续。”  中央银行已经用尽了所有“弹药”,并且在债务负担沉重的情况下,由廉价资金推动的增长周期可能即将结束。

(原标题:多因素“开火” 专业人士警告全球经济复苏难持续)

自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全球经济持续增长。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甚至预测今年和明年的全球增长率为3.9%。但是经济复苏和增长预期是否具有真正扎实且可持续的基础呢?

专业人士对此表示怀疑。专业人士称,全球央行紧缩周期、债务负担、能源价格上涨等因素将使经济复苏难以持续。

全球央行紧缩周期和债务负担

全球近年来的增长主要受消费驱动。然而,这种消费驱动来源于几乎所有主要经济体中央银行的宽松政策,这一点是不可忽视的。与此同时,大多数政府都没有利用这个机会减少赤字,持续高水平的支出反而增加了政府债务。

此前,几乎所有主要央行的政策都达到了宽松的极限,目前已计划或已开始紧缩周期。其中美联储已处在紧缩行动中,而欧洲央行宣布其债券购买计划将于9月结束。随着通胀迈向2%的目标,欧洲央行也可能逐渐提高利率。

然而,值得注意的是,即使欧元区通胀达到2%的目标,这一水平也是由能源价格上涨8%和食品价格上涨3%所致,而核心通胀仅上升了1%。

专业人士写道,“一个主要由于资金充足而廉价增长的经济有点像‘吸毒成瘾者’。如果没有额外的货币供应,它就无法运作——它总是需要更多货币,否则它会崩溃。”

中央银行已经用尽了所有“弹药”,并且在债务负担沉重的情况下,由廉价资金推动的增长周期可能即将结束。并且,随着紧缩周期的到来,对公共和私人预算而言,必要或过度的利率增长或将是灾难性的。

能源价格上涨

近期油价上涨可能对经济增长构成真正威胁。油价上涨最初受到了欢迎,因为油价推动通胀上升,一般符合中央银行预期。

但能源成本的增加最终会损害经济增长。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意识到了这一潜在影响,并决定增加产量以稳定价格。美国特朗普政府还强烈敦促沙特阿拉伯增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