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内经济 - 正文

2020年培育10家左右跨行业跨领域工业互联网平台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8-07-19 16:45:5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7月19日从工业和信息化部获悉,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关于印发《工业互联网平台建设及推广指南》(以下简称《指南》)和《工业互联网平台评价方法》(以下简称《评价方法》)的通知。

《指南》提出,到2020年,培育10家左右的跨行业跨领域工业互联网平台和一批面向特定行业、特定区域的企业级工业互联网平台,工业APP大规模开发应用体系基本形成,重点工业设备上云取得重大突破,遴选一批工业互联网试点示范(平台方向)项目,建成平台试验测试和公共服务体系,工业互联网平台生态初步形成。

一是制定工业互联网平台标准。建立工业互联网平台标准体系,推动形成平台标准制定与推广机制,推动平台标准国际对接。

二是培育工业互联网平台。遴选10家左右的跨行业跨领域工业互联网平台,发展一批面向特定行业、特定区域的企业级工业互联网平台,提升工业互联网平台设备管理能力,加速工业机理模型开发与平台部署,强化工业互联网平台应用开发能力,打造面向工业场景的海量工业APP。

三是推广工业互联网平台。实施工业设备上云“领跑者”计划,推动企业业务系统上云,培育工业互联网平台应用新模式。

四是建设工业互联网平台生态。建设工业互联网平台试验测试体系,建设工业互联网平台开发者社区,建设工业互联网平台新型服务体系。

五是加强工业互联网平台管理。推动平台间数据与服务互联互通,开展平台运营分析与动态监测,完善平台安全保障体系。

《评价方法》指出,工业互联网平台评价重点包括平台基础共性能力要求、特定行业平台能力要求、特定领域平台能力要求、特定区域平台能力要求、跨行业跨领域平台能力要求五个部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