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世界500强榜单碧桂园跃升114位 多个机构给出“买入”评级

证券之星 2018-07-20 10:22:1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7月19日,美国《财富》杂志发布2018年世界500强排行榜,碧桂园集团(股票代码:2007.HK)以335.7亿美元的营业收入,继2017年以后再度上榜,排名353位,较去年上升114位,是榜单中排名跃升最快的企业之一。

而在此前公布的另一全球权威公司排行《福布斯》全球上市公司2000强中,碧桂园排名143,较去年跃升130位。


《财富》官网碧桂园截图

二度上榜 碧桂园排名跃升114位

据悉,《财富》世界500强(Global 500)排行榜的历史始于1955年,一直是衡量全球大型公司最著名、最权威的榜单。这是碧桂园集团连续第二年上榜,排名较去年跃升114位。

该榜单以销售收入为主要指标,排名跃升源自于收入增长。碧桂园集团2017年上市范围内总收入约为335.7亿美元,按人民币计算为2269亿元,较上年大幅增长48%。

碧桂园业绩依然在攀升,2017年,碧桂园全年销售额率先突破5000亿元,而今年上半年合同销售金额已经高达4125亿元,大幅领跑行业。

值得一提的还有碧桂园广泛的城市布局。公开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末,碧桂园已签约或已摘牌的国内项目总数达到1456个,同比增长101.6%,在国内已进入220个城市,是布局国内城市范围最广的房企。从2017年销售金额的贡献占比来看,位于“一二线”与位于“三四线”的销售比重为42∶58,目标“一二线”与目标“三四线”比重为50∶50。

而未来的布局亦体现了均衡。碧桂园2017年全年拿地881宗,同比增113.3%,土地预期建筑面积14110万方,同比增长61.2%,三四线与一二线的占比与去年持平,为碧桂园2018年的业绩增长奠定了基础。

财务稳健 现金余额达上市以来最高水平

均衡布局之外,碧桂园的财务政策一直紧跟国家政策导向,响应“降杠杆”政策。碧桂园副总裁兼首席财务官伍碧君多次公开表示,碧桂园从上市到现在坚守的红线,一条是经营负债率不超过70%,另一条是可动用现金占总资产的比例不低于10%。

截至2017年12月31日,碧桂园现金余额1484.0亿元,较2016年同期增长54%,达上市以来最高水平,另有2485.1亿元银行授信额度未用。得益于高周转和高回款率,碧桂园净经营性现金流继2016年底首次回正以来继续为正。碧桂园截至2017年12月31日加权平均融资成本下降44个基点至5.22%,期末加权平均融资成本连续五年下降,至历史最低水平。

在宏观调控收紧、短期资金偿还压力增大的情况下,这样的财务政策有力地保证了碧桂园经营的良性循坏,支撑了规模的积极扩张。

市场垂青 多个机构给出“买入”评级

碧桂园的突出业绩受到资本市场垂青。2017年碧桂园被惠誉给予投资级评级,入选香港恒生指数成份股。碧桂园(2007.HK)自从2017年初的4港元左右一路震荡走高,2018年初,股价一度达到17.5港元以上,涨幅超过4倍。

良好的基本面也使得碧桂园涉足长租这样的长周期运营新业态时,可以率先获得银行资本的垂青,而碧桂园服务的上市更是显示了资本市场对于碧桂园集团的认可。

2018年6月19日上午,碧桂园服务(6098.HK)以介绍上市方式在港交所正式挂牌上市,当日以10港元开盘。盘中价格一度摸高至11.26港元,市盈率超预期地达到50倍以上,盘中总市值最高达到281.5亿港元,稳坐港股物业服务板块市值第一的位置。


碧桂园服务于6月19日于香港挂牌上市

今年6月,碧桂园高管在美国权威金融杂志《机构投资者》2018年度“亚太区公司管理团队”排行榜中摘得“最佳CEO”和“最佳CFO”两项大奖,投资者关系负责人也获“最佳IRO”称号,证实公司投资价值获全球认可。

近期,申万宏源在研报中表示,虽然碧桂园股价近期跟随板块整体持续承压,但仍然认可碧桂园的执行力和在三四线城市的竞争优势,“龙头房企在融资上仍占据优势,维持增持评级。”此外,星展银行、国泰君安、海通证券、中金等多个机构坚持给出“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