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行业新闻 - 正文

房地产行业进入转折期 中介行业面临洗牌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7-23 13:0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7月15日, 2018·爱分析中国房产科技高峰论坛在北京成功举办。本次论坛由爱分析主办,聚焦房地产行业的变革趋势,探讨了房产交易、长租公寓、联合办公、家居家装等房地产业内人士关心的诸多话题。

在主题演讲环节,CREAMS创始人项铭、巧房创始人陈志雄、销冠科技CEO严斌、土巴兔CMO杨璐、好租联合创始人匡健锋、蘑菇租房联合创始人龙东平等10多位房产科技领军人物,就各细分领域的现状和未来发展趋势分享了深度思考。同时,爱分析首席分析师张扬在会上发布了《2018中国房产科技行业报告》。

圆桌论坛环节,纳什空间合伙人史志隽、COCOSPACE联合创始人盛玉辉和星库空间创始人&CEO白羽共同探讨了“联合办公的现在与未来”,蘑菇租房联合创始人龙东平、乐乎联合创始人张国辉和赋能资本创始人胡振寅则就“长租公寓的运营之道”话题发表了精彩的见解。

上午论坛开场,首先由爱分析首席分析师张扬发布了《2018中国房产科技行业报告》。报告全面分析了房地产行业的宏观发展趋势,指出电商化、智能化、金融化、工业化、共享化是5个改变房产行业发展进程的驱动因素。

此外,报告还披露了中国房产科技市场规模数据,2018年将达到1.1万亿元。张扬认为,中国的房产行业将逐渐进入存量时代,电商化是房产科技2C领域的核心驱动力,而智能化将推动房产科技2B领域的发展。

随后,销冠科技联合创始人&CEO严斌就房产经纪行业供应链赋能的话题进行了分享。严斌认为,我国房地产行业已进入转折期,房地产中介行业面临洗牌,需要从以交易为核心转向以服务为核心。不动产信息化是未来的发展方向,基于信息化,赋能型平台会崛起,不动产投资回归理性,金融工具的使用也将更加普及、规范。

接下来,CREAMS创始人&CEO项铭就“楼宇管理的数据化与智能化”这一主题发表了自己的观点。项铭认为,房地产行业已从增量市场转变为存量市场,商业地产更加如此。资产持有者需要专业的底层资产管理工具来支撑管理系统化、信息化,从而实现精细化运营。在解决商业资产管理痛点方面,项铭介绍了CREAMS在服务资产的投、融、管、退完整生命周期方面的心得。

上午的圆桌论坛环节,纳什空间合伙人史志隽、COCOSPACE联合创始人盛玉辉和星库空间创始人&CEO白羽,就“联合办公的现在与未来”发表了各自的精彩观点。

嘉宾们认为,随着对传统办公领域的持续渗透,联合办公市场规模也在进一步扩大,最终格局不会一家独大。在联合办公的运营中,核心是通过提供更好的客户体验,保证单店盈利能力。在服务客群方面,虽然大企业更加有利可图,但对空间定制化要求更高,现阶段,通过相对标准化的方式服务好中小企业才是未来生存之道。

下午开场,首先由巧房创始人陈志雄做了主题为“房产经纪行业升级的技术赋能”的演讲。

陈志雄认为,目前房产经纪行业信息化建设相对落后。链家作为行业老大,投入大量财力和物力为公司建设信息化系统,而占据80%市场主流的中小中介信息化水平落后,主要依赖第三方服务供应商。在C端消费升级和中介内部管理需求这两大背景下,巧房通过SaaS服务的方式改善整个经纪业务流程,帮助提升客户的服务效率和体验、中介公司的管理效能和经纪人的工作效率。

下午的第二位演讲嘉宾是土巴兔CMO杨璐,她就家装行业现状、市场需求、行业改造、互联网平台的作用等方面进行了分享。杨璐认为,传统家装行业的产业链条长,涉及众多相关方,存在信息不透明、缺乏行业标准等问题,而互联网平台可以改变提升产业效率,改变交易方式,推动产业升级。

接下来,好租联合创始人匡健锋就“数据驱动的商办资产运营”主题进行了分享。匡健锋认为,商办市场正从快周转到慢运营的模式转变,行业逐渐回归理性,创新运营的方式不断重构传统地产效率。传统的商业办公楼的租赁中,房源信息存在分散、重复和真假难辨等痛点,而平台在海量数据积累的基础上,通过大数据技术,在数据收集、清洗、去重同时实现了房客信息的标准化,并驱动房源和客户的精准匹配,有效提升行业服务效率。

第四位演讲嘉宾是蘑菇租房联合创始人龙东平,他就“技术助推品质租房时代到来”的话题进行了分享。龙东平认为,未来房屋租赁市场体量会迎来真正爆发,除头部少量依靠资源的品牌公寓,小而美的公寓运营商机构体量巨大。在目前市场规范与混乱并存的情况下,互联网平台将有助于构建生态圈,通过技术等赋能帮助公寓运营商提升运营能力,助力加速其品牌化进程。

下午的圆桌论坛环节,蘑菇租房联合创始人龙东平、乐乎联合创始人张国辉、赋能资本创始人胡振寅,共同就“长租公寓的运营之道”发表了精彩的见解。

他们分别从公寓服务商、公寓运营商和投资机构的视角,解读了长租公寓精细化运营的具体内涵以及如何盈利的问题,并探讨了长租公寓未来的政策导向和市场竞争格局。

随着下午场圆桌论坛结束,本次论坛也接近尾声。会中、会后,参会者纷纷与演讲嘉宾、圆桌论坛嘉宾进行了交流。众多参会者表示,本次论坛嘉宾阵容强大、嘉宾们所分享的观点具有启发性,同时也是一个与业内潜在合作伙伴充分交流的机会。

本场论坛由爱分析主办,作为一家研究型媒 体,爱分析重点关注科技和数据驱动的创新领域,主要覆盖新金融、企业服务、大消费、医疗健康等,通过深度访谈和桌面研究,发布公司访谈、研究报告,以及企业榜单、人物榜单和投资榜单等,并定期举办“析议”系列线下论坛和大会。

截至当前,爱分析已访谈以上领域优质企业超过1500家,涵盖一、二级市场及新三板,发布超过100份行业报告和榜单,系统积累了各个细分行业、企业的研究方法,并形成了深刻独到的洞见。

本次2018·爱分析中国房产科技高峰论坛,是爱分析“析议”系列线下论坛活动之一,旨在为房产科技领域的参会者提供一个交流和合作的平台,促进行业内资源共享和互联互通。

除了本次房产科技论坛和已经分别在今年4月、5月举办的大数据论坛、金融科技论坛之外,爱分析“析议”系列论坛还将继续举办主题为云计算、零售科技、汽车科技、人工智能、教育科技等高峰论坛,敬请关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