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贝莱德智库:在亚洲新兴市场股市看到极大机遇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王宙洁 2018-07-25 14:56:4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根据贝莱德智库最新发布的2018年下半年全球投资展望,美国经济强势的正面利益已延伸至全球其他市场,尤其惠及新兴市场,并延续了全球经济扩张的格局。然而,经济展望也出现更多可能性,既有经济过热等下行风险,又有美国财政刺激措施成效超出预期等有利因素。面对更不明朗的前景,加上利率调升,已促使金融环境有所收紧,投资者因此应提高投资组合的抗跌能力。

该机构认为,2017年是经济增长超出预期、通胀温和而市场波动异常偏低的一年。步入2018年后,这些主要的市场动力因素已然发生改变,而投资气氛也日趋谨慎。在全球经济增长稳定且企业盈利强劲,但宏观前景却日趋不明朗化的大势背景下,该机构调整了2018年的投资主题。

在股票方面,该机构较为看好美股,原因在于企业盈利势头强劲,减税和财政刺激措施是该机构对美股持有积极看法的基础。以因子投资角度来看,该机构认为动量股票将表现超群。在全球经济稳步增长但前景不确定性不断上升的背景下,与价值因子比较,该机构更青睐优质因子。此外,较为青睐的行业是金融和科技。

贝莱德智库认为,经济改革、企业的基本面改善和估值合理为新兴市场股市提供了支撑。发达国家高于趋势水平的增长是另外一个积极因素。该机构在亚洲新兴市场股市看到了极大的机遇。

在固定收益方面,该机构看好美国短期债券,并建议增持优质信贷资产,同时还认为,风险溢价的上升为部分新兴市场资产创造价值。个别私募信贷及实物资产将可发挥分散投资的效益,而可持续投资将有利于提高投资组合的长期抗跌能力。

此外,全球原油库存下降将支撑油价,地缘政治紧张局势也将进一步支撑油价。但该机构对美元持有中性立场。不断升温的全球不确定性、美国与其他经济体之间利差扩大为美元提供了支撑,但估值上升可能会限制其收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