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欧洲央行宣布维持当前利率水平不变 符合预期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7-26 20:08:3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欧洲央行公布7月央行利率决议,一如市场预期维持当前率水平不变,20:30之后开始的行长德拉基新闻发布会成为市场焦点。

央行利率决议过后,欧元/美元短线波动不大。

利率决议:

欧元区欧洲央行主要再融资利率0%,预期0%,前值0%。

欧元区欧洲央行存款便利利率-0.4%,预期-0.4%,前值-0.4%。

欧元区欧洲央行边际贷款利率0.25%,预期0.25%,前值0.25%。

央行声明:

只要有必要,就将对到期债券进行再投资,再投资将一直持续到QE结束后很长一段时间。确认QE将在12月底结束。

将保持利率不变至少至2019年夏天。每月300亿欧元的资产购买规模将持续到9月份,10月份至12月的月度资产购买规模为150亿欧元。

上月欧洲央行已经明确了年末结束QE,并在明年年中之前不进行加息的大框架。

根据最新的央行官员发言表态,欧银内部其实也存在明显的鹰派和鸽派之分。以欧洲央行管委、法国央行行长维勒鲁瓦为首的鹰派认为,欧洲央行最早将在2019年夏季加息,首次加息时间取决于通胀。

而行长德拉基则是鸽派代表,偏向于更晚的开始执行加息措施,理由在于经济增长存在不确定性。在这一基调之下,加息可能会晚于明年9月。

最新的数据表明,欧元区经济已经从年初的放缓中复苏。这将使欧洲央行有望在12月完成资产购买,并在接下来的9月开始紧缩周期。

接受调查的经济学家预计,欧洲央行明年9月或10月将加息——就在德拉基10月31日任期结束之前。但直到2019年底,投资者才能完全消化10个基点的涨幅,这让一些政策制定者感到不满。

德意志银行首席执行官Christian Sewing称:“我认为有必要在欧洲实施加息,但很难预测真正的时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