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美国经济不可避免陷入衰退?美联储布拉德对此并不苟同

来源:汇通网 2018-08-07 09:17:1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8月6日,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接受采访时表示,投资者不应等待“不可避免的衰退”,并表示美国经济前景依然坚实。有种想法认为,仅仅因为美国经济扩张了一段时间就不可避免地陷入衰退,我认为这种想法不对。

(原标题:美国经济不可避免陷入衰退?美联储布拉德对此并不苟同)

8月6日,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接受采访时表示,投资者不应等待“不可避免的衰退”,并表示美国经济前景依然坚实。他称:“我们应抱有乐观的态度,做最坏的打算。有种想法认为,仅仅因为美国经济扩张了一段时间就不可避免地陷入衰退,我认为这种想法不对。”

他表示,自从金融危机以来,美国经济增速一直很缓慢,美国的产出水平实际上低于一个更加正常的经济扩张所达到的水平,这在某种程度上支持美国经济扩张可能会持续一段时间的观点。

美国近期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二季度GDP增速达到4.1%,增速为近四年来最快。今年5月初,数据显示美国经济进入有史以来第二长的经济扩张时期,但也是战后最慢的时期。

布拉德对未来加息步伐表示“担忧”

然而,不少分析师认为,美国不断扩大的财政赤字、贸易战和不断上升的利率可能会结束美国的经济扩张。一些分析师认为,债券市场目前的收益率曲线是美国经济即将陷入衰退的证据。过去一个月,美债收益率曲线一直趋平。瑞银集团(UBS)资产管理部分析师甚至预测,美债收益率曲线明年将倒挂,也就是短期国债收益率高于长期国债收益率。这通常被视为经济衰退即将到来的信号。

布拉德表示,他真的对美联储未来加息步伐感到“担忧”。他表示:“我一直担心,我们不会过度正常化利率。”

美联储一直在上调利率,试图正常化货币政策。然而,如果美联储在短期内宣布多次加息,这可能会影响美债收益率曲线,并可能导致收益率曲线倒挂。

布拉德认为:“收益率曲线问题向我们发出信号:或许如今整个利率结构降低了,或许我们应该只是对数据做出反应,而不是试图将利率上调,达到21世纪10年代或20世纪90年代相当的高水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