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行业新闻 - 正文

三星电子业界首推5G标准多模调制解调器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8-08-15 16:10:3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8月15日据中国 新闻网报道,今日,三星电子对外宣布使用配置Exynos调制解调器5100的终端已成功通过了OTA(OvertheAir)收发测试,并掌握了适用于5G移动通信商用化调制解调器的核心技术。这意味着三星电子在业界率先推出了适用于第五代移动通信标准(5G NR release-15)的通信芯片Exynos调制解调器5100。

根据三星电子官方信息,Exynos调制解调器5100的单芯片已实现“多模模式”,不仅能使用5G,还能支持不同代别的移动通信标准(GSM/CDMA、WCDMA/TD-SCDMA/HSPA、LTE等),让数据通信更稳定、有效。此外,Exynos调制解调器5100支持在5G通信环境6GHz以下的低频段内实现最高2Gbps的下载速度,比4G产品快1.7倍;在高频段(mmWave,毫米波)环境下也同样支持5倍速的下载速度,最高达6Gbps。

此次,三星电子在业界率先开发出符合国际标准的5G调制解调器,是继今年7月公布了3.5GHz的5GNR基站后,进一步稳固5G移动通信市场技术龙头地位的重要举措。预计三星电子通过本次测试的成功,搭载Exynos调制解调器5100的5G移动设备的商用化进程将会进一步提前。从今年年底起,三星电子还将为顾客提供Exynos调制解调器5100和移动设备驱动所需的各种半导体解决方案(RFIC, ET, PMIC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