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内经济 - 正文

北京市北斗卫星导航技术与产业深度融合应用推进会举办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8-08-27 15:21:3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8月27日,北京市经信委和北京市国资委共同组织召开了北京市北斗卫星导航技术与产业深度融合应用推进会。

据中国电子报8月27日消息,会上,中国科学院院士杨元喜介绍了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建设进展及其应用产业的有关情况;北京市经信委介绍了北京市北斗产业发展情况及深度推动北斗技术创新应用工作计划;北京市国资委介绍了北斗卫星导航技术在市属有企业的推广应用情况;行业企业代表围绕北京北斗示范项目成果推广、北斗卫星导航技术行业应用、以及北斗卫星导航技术深度融合应用和国际化等方面分享经验。

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主任冉承其在发言过程中,组织大家共同学习 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 主席在一系列会议和重大活动中对北斗系统的重要指示精神,并指出当前国家对北斗系统的重视程度、高度和要求前所未有。他表示,北京是推动北斗应用和产业发展的领头羊,北京北斗示范项目取得了很好的建设成果和推广应用经验,为地方政府树立了标杆和榜样;希望北京继续发挥在北斗技术创新和融合应用方面的引领作用,为北斗全球系统规模化应用和产业发展贡献力量。

北京市委常委、副市长阴和俊在总结中指出,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是保障我国国民经济和人民生活的重要空间信息基础设施,北斗产业是是建设全国科技创新中心的重要驱动力量;推动北斗卫星导航技术在市属国有企业、各委办局等多部门多领域的深度应用,有利于在众多行业领域加快北斗标配化进程,有利于首都率先形成创新驱动发展格局。未来,在国家北斗办的支持下,我市将全面落实国家战略,推进北斗产业区域协同发展,促进北斗卫星导航技术与新兴产业加速融合,打造产业链完善、集聚效应明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北斗产业创新高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