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美国股市正以“前所未有”的程度主宰欧洲和亚洲市场

来源:友财网 2018-08-28 09:08:1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摩根大通量化及衍生品策略全球主管马尔科·科拉诺维奇(Marko Kolanovic)指出,美国股市正以“前所未有”的程度主宰着欧洲和亚洲股市。他接着表示,“流动性不足、货币(欧元和新兴市场外汇)、金属(贵金属和工业)、新兴市场股票和中国股票的空头挤压,可能会进一步推动‘收敛’风险。

(原标题:美国股市正以“前所未有”的程度主宰欧洲和亚洲市场)

摩根大通量化及衍生品策略全球主管马尔科·科拉诺维奇(Marko Kolanovic)指出,美国股市正以“前所未有”的程度主宰着欧洲和亚洲股市。

科拉诺维奇为美国市场指明了两条前进道路,但这两条道路对美国市场来说都不是什么好兆头——至少相对于完全占据主导地位的国际同行而言是这样。

摩根大通表示,美国股市正以“前所未有”的程度主宰欧洲和亚洲同行。但该公司警告称,这是一种不可持续的局面。

为了更好地理解这种持续的背离有多么罕见,请考虑一下过去20年美国和欧洲股市的动能只有两次朝着不同的方向发展。就目前的情况而言,当欧洲与亚洲合并时,动能分裂是有史以来最严重的。

在讨论这对全球股市的未来意味着什么之前,首先评估一下是什么导致了我们现在的处境。

摩根大通的量化大师马尔科·科拉诺维奇——他的意见有很高的价值,可以改变市场。他表示,股票回购、美联储相对偏紧的货币环境,以及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的贸易战导致的强势美元的结合,是推动美国市场表现出色的主要基本因素。

在技术层面,科拉诺维奇将这种差异归因于低流动性——这会导致更大的资产波动——以及对价格不敏感的系统性投资者,则会做多美国股票、做空欧洲和新兴市场。

根据摩根大通量化及衍生品策略全球主管科拉诺维奇的说法,在此基础上,可能会发生两件事中的一件。

他将第一种情况称为“风险偏好、美元下跌”,即新兴市场和价值资产出现反弹,美元下跌——而美国股市继续走高,但增速低于国际同行。

他称之为“风险规避、美元升值”的第二种策略,将涉及美国市场的抛售,并缩小欧洲与新兴市场之间的差距。科拉诺维奇认为,这可能是因为贸易战以目前的速度继续进行,这将使美元继续上涨。

哪一个最有可能?

“鉴于良好的全球经济增长、美国以外的估值较低、回购继续在美国进行、美国政府对加息和强劲美元的批评、中国新的刺激措施,以及正在进行的谈判来解决与中国的贸易战,我们认为,更可能的结果是‘风险’收敛。”科拉诺维奇称。

他接着表示,“流动性不足、货币(欧元和新兴市场外汇)、金属(贵金属和工业)、新兴市场股票和中国股票的空头挤压,可能会进一步推动‘收敛’风险。”

然而,尽管如果这种结果出现,美国股市很可能会保持良好的状态,但科拉诺维奇认为,它们仍将开始落后于它们完全占据主导地位的欧洲、亚洲和新兴市场同行。

因此,如果投资者想在股市中寻找下一个重要的投资对象,或许应该进行某种类型的轮换。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