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美墨达成新的贸易协议 标普500与纳指齐创记录新高

来源:fx168 2018-08-28 09:12:4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一(8月27日),美国和墨西哥达成了一项新的贸易协议,这可能会消除困扰投资者数月的不确定性。鲍威尔的言论使标准普尔500指数和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在周五的交易时段创下新高。

(原标题:【美股收盘】美墨达成新的贸易协议 标普500与纳指齐创记录新高)

周一(8月27日),美国和墨西哥达成了一项新的贸易协议,这可能会消除困扰投资者数月的不确定性。

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0.8%,收于2896.74点,创历史新高,材料和金融股表现为表现最好的板块。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0.9%,创历史新高,首次突破8000点,Facebook、亚马逊、Netflix和Alphabet股价上涨。科技股的上涨使纳斯达克指数收于8017.90点。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259.29点,至26049.64点,卡特彼勒的表现强于大盘。周一也标志着道指自2月1日以来首次收于26000点之上。

B.Riley FBR首席市场策略师Art Hogan表示:“最近市场受到了许多不利因素的冲击,其中最大的是贸易。如果你想把交易从这幅画中拿出来,你就会在这个市场上走得更平稳。”

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该协议将被称为“美墨贸易协定”,长达24年的北美自由贸易协定终结。他说:“北美自由贸易协定的名称很糟糕,因为北美自由贸易协定对美国的伤害非常严重。”特朗普补充说,与墨西哥的协议对农民和制造商来说也很特别。美国贸易代表Robert Lighthizer说,这项协议必须得到国会的批准才能实施。

在此之前,墨西哥经济部长瓜哈尔多在周日表示,两国已接近解决贸易的关键分歧。这将为两个长期贸易伙伴之间的新协议铺平道路。“我们一直在取得进展,”瓜哈尔多说。

特朗普周一早些时候在推特上表示,与墨西哥的协议“看起来不错”。

卡特彼勒和波音的股价分别上涨了2.8%和1.3%。由于它们在海外市场的巨大敞口,它们的股票被认为是贸易领头羊。福特、通用汽车和菲亚特克莱斯勒的股价也出现上涨。

墨西哥比索兑美元汇率上涨0.7%。

Raymond James的股票交易主管Dan McMahon表示,这一利好贸易消息“允许市场有更多的空间”,但他指出,股市也受益于一年中通常较为缓慢的时期。“今天没有别的事情发生,”他说道。

在过去几个月里,投资者一直在努力应对贸易方面的担忧,因为在特朗普政府下,美国对其经济和贸易协议采取了更多的保护主义立场。美国对墨西哥和中国的数百亿美元进口商品征收了关税,而墨西哥和中国则对其进行了报复。

在高盛、摩根士丹利、花旗集团和摩根大通的上涨带动下,银行类股大幅上涨。高盛上涨3.4%,摩根斯坦利上涨3.7%。花旗股价上涨2.4%,摩根大通上涨1.8%。SPDR标准普尔银行交易基金(KBE)上涨0.2%。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言论也提振了全球市场。他说,他认为未来将会有“进一步的、渐进的”加息。这位美联储主席在怀俄明州杰克逊霍尔研讨会上表示,如果经济继续走强,美联储可能会继续收紧政策。

鲍威尔的言论使标准普尔500指数和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在周五的交易时段创下新高。

在欧洲,斯托克600指数周一上涨0.5%,德国Dax指数上涨1.2%。

在亚洲,中国人民银行(PBOC)重新引入了旨在支持人民币的政策调整。这一举措,再加上鲍威尔的言论,使上证综指在一夜之间上涨了1.9%。

特斯拉股价下跌1.1%,此前该公司首席执行官马斯克放弃了将公司私有化的努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