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鸡蛋比汽油贵20万倍!委内瑞拉能靠“石油币”救国吗?

来源:中新经纬 2018-08-29 08:49:2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鸡蛋比汽油贵20万倍!委内瑞拉能靠“石油币”救国吗?)

国际能源署(IEA)署长比罗尔公开表示,委内瑞拉的石油产量在近年来减少一半后可能还会进一步下降。

比罗尔进一步表示,“在很短的一段时间内,委内瑞拉的石油产量已腰斩,这很有挑战性,我们预计这种下降趋势将会延续。”

委内瑞拉是世界最大的石油储量国,据美国能源情报署(EIA)数据,截至2014年委内瑞拉探明石油储量达2980亿桶,超过沙特,排名世界第一。

但委内瑞拉的经济结构十分单一,石油工业是其唯一的支柱产业。在过去18个月,委内瑞拉石油业产能减少一半,加上油价不断下跌,委内瑞拉经济就此一蹶不振。

据国际金融报27日报道,在委内瑞拉首都加拉加斯的小型市场里,一块肥皂的价格是490万强势玻利瓦尔,喝一杯咖啡要花200万强势玻利瓦尔,市民拎着一筐总数为500万强势玻利瓦尔的钞票,只为了买一公斤番茄。

该报道称,目前委内瑞拉物价已上涨460倍,食品药品严重短缺,通货膨胀让面粉、蔬菜这些原来的生活必需品转眼变成奢侈品,大部分物品都要到黑市购买,一些贫困的居民要靠捡垃圾填饱肚子。

英国《每日邮报》14日报道,一枚鸡蛋的价格居然比一升汽油贵20万倍。目前委内瑞拉1升91号汽油的价格是1玻利瓦尔,而95号汽油的价格是6玻利瓦尔。相比之下,一个鸡蛋的价格却高达20万玻利瓦尔,一枚鸡蛋可以换20万升91号汽油。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曾预测,到今年底,委内瑞拉通货膨胀率将飙升至1000000%。

2018年,委内瑞拉股市从年初的1200点左右上涨至如今的219356.3点,涨幅高达18179%。

对此,8月20日委内瑞拉正式开启货币改革,比原有货币“强势玻利瓦尔”少了5个零的新货币“主权玻利瓦尔”进入流通领域。同时,马杜罗政府还宣布了一系列经济改革措施。

马杜罗表示,新玻利瓦尔将与“石油币”挂钩,这是他今年大张旗鼓地推出的一种国营加密货币。1石油币将等于60新玻利瓦尔,也就是说1个石油币价值60美元。这意味着玻利瓦尔官方汇率从1美元兑25万旧玻利瓦尔的水平贬值约95%。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