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一带一路”五周年 中国企业对荷兰投资创新高

证券之星 2018-08-29 17:55:1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根据荷兰官方统计,目前中国企业在荷兰设立了680余家直接投资企业,中国已连续多年成为荷兰第二大外资项目来源国。这些数字和成绩的背后,离不开荷兰外商投资局的长期努力和大力推动。


2018年,对于荷兰外商投资局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8月29日,为庆祝荷兰外商投资局成立四十周年,上海媒 体招待会于荷兰驻沪总领馆举行。活动主题为“永续投资,荷协共赢”,20余家沪上媒 体代表出席现场。荷兰王国驻上海副总领事欧雅琳(Onny Jalink)、荷兰外商投资局局长倪景润(Jeroen Nijland)出席现场并作主题演讲,上海振华重工国际集团执行总经理叶晖先生、安永荷兰/欧洲税务中心代表Stephanie Wong, Miranda Baas等人就活动主题作了生动详实的分享,并就媒 体关心的话题现场作深入探讨。荷兰外商投资局中国事务首席代表、荷兰驻上海总领事馆工业事务领事钟铠任(Roland Brouwer)主持全场。

与中国改革开放政策起步于同年,荷兰外商投资局从1978年创立至今,现已在17个国家拥有27所办公机构。荷兰外商投资局局长倪景润在活动同名演讲中,不无自豪地表示“在40年发展历程中,荷兰外商投资局及其合作伙伴已经帮助全世界的4000多家企业成功落户荷兰”。


荷兰作为一个有着悠久商贸传统的国家,在《福布斯》杂志“最适合经商国家”榜单中,荷兰排名第3,是名副其实的世界级宜商国家。数量众多并逐年增加的海外投资无不源自荷兰商业生态的独特魅力。

在谈到荷兰经济表现和投资荷兰优势时,荷兰王国驻上海副总领事欧雅琳谈说到“尽管地缘政治发展中,如美中贸易争端仍悬而未决,但身居欧洲门户的荷兰经济仍保持稳定增长,失业率处于历史最低水平,发展指数一直远高于欧盟和经合组织国家(OECD)的平均水平。 这一切彰显了荷兰经济的硬实力和多样性,并凸显了荷兰是一个投资环境良好、社会安全稳定、收益回报理想的海外投资目的地。”


根据荷兰外商投资局“投资荷兰”官网介绍,投资荷兰有五个重要理由: 一、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身处欧洲大陆西端,背靠5亿消费者; 二、一流的基础设施:世界级机场、顶尖海港及发达的高速公路、铁路和宽带网络;三、 精通英语:约90%的荷兰人都会讲英语(全球商务用语),许多人掌握多种语言;四、 绝佳的商业环境:投资荷兰的中国企业家认为荷兰是中国商品出口至欧洲的一个有效门户;是高品质低运营成本的欧洲总部所在地首选;是拥有理想的国际税务规划、稳定投资环境和对外国投资者友好的投资目的地。此外, 为了欢迎外国企业,荷兰外商投资局作为国家专责机构,帮助企业提供免费且保密服务和发展支持。


(活动与会者 现场图)

活动现场发布了《安永2018荷兰吸引力调查》,根据调研数据显示:荷兰的税收政策对国际投资者最具吸引力。至少81%的受访者表示对荷兰保持具有吸引力的税收环境的能力(很)有信心,对荷兰营商环境的信心创下新高。


“中国企业投资荷兰”无疑是本次活动最亮眼,也最为媒 体关心的议题。根据荷兰外商投资局局长倪景润的现场分享,在投资荷兰的中国直投企业中,有近50家中国企业在荷兰实现重大拓展。如比亚迪集团迎来在荷发展二十载,经过近20年的发展,比亚迪已成长为一个新能源引领者。

今年,荷兰外商投资局颁发了“投资荷兰杰出贡献中国企业”荣誉证书,华为、比亚迪、完美世界、同方威视、振华重工等19家中国企业获此殊荣。获奖企业之一——上海振华重工集团,其国际集团执行总经理叶晖先生出席本次活动,并上台分享了振华重工海外业务的总体发展情况和荷兰子公司的经验。2012年振华集团实施了“大海外战略布局”,在荷兰鹿特丹设立公司在海外的第一家海外子公司。根据子公司2017年财务报表,新签合同额1800万欧元,订单收入1500万欧元,执行项目数量22个。短短几年发展中,振华迅速在欧洲市场占据了一席之地。


当前中国的商业充满活力,中国政府实施了鼓励企业走出去的政策,“一带一路”倡议更是为中国企业投资海外市场强势赋能。经过改革开放四十年的不断深化,中国一跃成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根据中国商务部《对外投资合作发展报告2017》数据显示:2017年全年中国境内投资者共对全球174个国家和地区的6236家境外企业新增非金融类直接投资,累计实现投资1200.8亿美元,中国位居全球第二大对外投资国。

从本次活动的报告数据和投资实例可以看出,在中国政府政策鼓励和荷兰外商投资局的专业助力下,荷兰可以成为中国企业迈向欧洲的绝佳门户。未来,将有更多中国企业将通过投资荷兰获得海外市场拓展和商业成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