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欧盟就英国脱欧抛出新的绣球 英镑短线火箭发射近110点

来源:汇通网 作者:米末 2018-08-30 08:50:2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北京时间8月29日近22:00,英镑兑美元短线快速飙升逾100点,因欧盟方面对未来与英国的关系发表积极正面表态。北京时间周三(8月29日)近22:00,英镑兑美元短线快速飙升近110点,因欧盟方面对未来与英国的关系发表积极正面表态。

(原标题:欧盟就英国脱欧抛出新的绣球 英镑短线火箭发射近110点)

北京时间8月29日近22:00,英镑兑美元短线快速飙升逾100点,因欧盟方面对未来与英国的关系发表积极正面表态。欧盟脱欧谈判首席代表巴尼尔称,我们准备与英国建立前所未有的伙伴关系。截至发稿,英镑兑美元汇率刷新8月6日以来高点至1.2980,日内最大涨幅达到0.85%。

北京时间周三(8月29日)近22:00,英镑兑美元短线快速飙升近110点,因欧盟方面对未来与英国的关系发表积极正面表态。

截至发稿,英镑兑美元汇率刷新8月6日以来高点至1.2980,日内最大涨幅达到0.85%。

欧盟脱欧谈判首席代表巴尼尔称,我们准备与英国建立前所未有的伙伴关系,我们尊重英国在谈判中的底线。

但巴尼尔也强调,英国也应当尊重欧盟的底线,单一市场就是单一市场,此问题不可能谈判。挪威模式是可行的,但它是我们单一市场的一部分,没有(英欧之间新的)单独单一市场。

巴尼尔还补充道,欧盟将寻求在11月就与英国未来的关系发表声明。

何谓“挪威模式”

挪威是欧洲自由贸易协会(EFTA)和欧洲经济区(EEA)成员国,但不是欧盟成员国。

EEA成员具有对欧盟单一市场的进入权,也有义务上交会费并遵守欧盟主要法律,同时移民也可自由出入,但不在欧盟关于农业、渔业、司法和家庭相关法规的监管之下。欧洲经济区成员还包括欧盟目前的28个成员国、列支敦士登和冰岛。

EFTA由挪威、列支敦士登、冰岛和瑞士四个国家组成。该集团互相进行贸易,且和一些非欧盟国家签署了自由贸易协定,比如加拿大、墨西哥和其他一些国家。

EEA会员资格只适用于欧盟或EFTA成员国。因此,英国如果按照“挪威模式”脱欧,英国可以离开欧盟,加入EFTA,然后成为EEA中的第31个成员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