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三款最新iPhone将面世!苹果概念股能否获救?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9-12 08:37:2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备受瞩目的苹果发布会即将在9月12日(北京时间9月13日凌晨1点)在乔布斯剧院举行。在这次发布会上,苹果预计带来新款iPhone、iPad、MacBook以及其他新品。

苹果将举行新品发布会

根据苹果官方消息,苹果将在此次秋季发布会上推出新款iPhone、新款MacBook、新款iPad等一系列升级产品。据悉,这可能是苹果历史上更新产品最多的一次发布会。

相比其他产品,果粉们最期待的当然依旧是最新款的iPhone。据悉,苹果今年将推出三种屏幕尺寸的iPhone:5.8 英寸(可能被命名为iPhone XS)、6.1 英寸(可能被命名为iPhone 9)和6.5 英寸(可能被命名为iPhone XS Plus)。

其中6.1 英寸iPhone采用的是LCD显示屏,配备单摄像头;5.8 英寸和6.5 英寸版新iPhone则采用的是OLED显示屏,配备双摄像头。由于6.1 英寸的iPhone成本较其它两款iPhone低,所以其价格相对要“便宜”,俗称“廉价版”iPhone。

高盛最新预计,苹果将把即将要发布的新款iPhone 9的售价定为849美元。该投行表示,新款iPhone的售价“还可能略有弹性,可能最低至800美元左右”,但不会比这个价格更低了。

其他方面,根据此前爆出的泄露图来看,这三款新iPhone的整体设计语言区别不大,与iPhone X形同手足,背面玻璃加金属中框设计,统一刘海屏加Face ID。

特朗普呼吁苹果回国搞生产

不过,就在苹果专心筹备发布会之际,美国总统特朗普却来“捣乱”。这位总统8日在推特上呼吁,苹果应该将生产从中国转移至美国,以帮助美国政府实现重振美国制造业的经济目标。

特朗普表示:“美国政府拟开征大规模关税,苹果产品价格或将因此上涨。但这个问题有一个简单的解决方法,不仅能带来零关税,还起到了税收鼓励作用,那就是,在美国制造你们的产品就行了。”

对此,美银美林在一份研报中表示,为了回应特朗普的压力,苹果可能会要求富士康母公司鸿海集团与和硕集团转移一小部分iPhone生产线回美国,代价是手机售价大幅提高。

该行预计,由于美国人工资是中国员工的2.6倍,苹果最有可能转移10%的iPhone组装回美国,这将令iPhone平均售价上涨8%;如果100%的最终组装业务都在美国进行,将令iPhone最高涨价20%,以对冲增量劳动力成本。

其他市场人士则认为,从长远角度来看,关税对苹果基本面影响不大。风投公司Loup Ventures的专家Gene Munster认为,一旦关税生效,预计会拖累苹果手表和无线耳机AirPods的盈利能力10%-20%,但对2019财年的公司利润负面影响不足1%,而且预计影响只是短期。

苹果理论上可以在未来5-10年增加美国国内生产,但占公司整体生产比重依旧不大,最高为10%。目前苹果约有5%的生产与组装业务已经发生在美国境内,故增量对财报影响不会太大。

能否救苹果概念股一命?

由于苹果本来就担心关税对其产品影响,再被特朗普这么一搅和,苹果股价终于撑不住了。最近几天,苹果股价连续走跌。截至10日收盘,苹果股价跌1.34%,报218.33美元。

与此同时,国内苹果概念股也集体下跌。在10日当天,立讯精密、东山精密、欧飞科技、信维通信、赛腾股份跌停,19只股票跌幅超5%。

国金证券认为,受到美国继续加征关税的影响,市场担心会波及苹果手机产业链,短期来看,苹果产业链公司股价承压,但是从多方面的分析来看,苹果供应链迁回美国的概率较小,苹果产业链估值合理,不宜过分恐慌,建议关注被错杀的核心优质公司:立讯精密、东山精密、大族激光、信维通信、水晶光电。

今年以来,A股市场中大部分苹果概念股一直处于下跌态势。按照惯例,苹果历年发布会都会给相关概念股送出一波上涨行情,如今加税提价压力下,这次发布会给苹果A股小伙伴带来的是雪中送炭还是雪上加霜,还将拭目以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