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公司新闻 - 正文

伊利的数字化转型之路:一个可参考借鉴的完整样本

证券之星 2018-09-19 15:1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伊利执行总裁张剑秋(右三)参加2018年夏季达沃斯

随着互联网技术的进步和普及,传统的零售业在受到冲击的同时,也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以线上数字技术的运用为核心特征的“新零售”应运而生。在这个背景下,众多企业纷纷加快了自己的数字化转型步伐。9月18日,今年的夏季达沃斯在天津召开,其主题是“在第四次工业革 命中打造创新型社会”。伊利作为中国的乳业龙头受邀参加了本次论坛。

在参加“从线上到线下,零售业的复兴”以及“数字化转型领军者”等话题讨论时,伊利执行总裁张剑秋提出了“内强基因,外构生态,打造数字化产业链”的观点,就企业数字化转型分享了成果与经验,引起了中外与会企业的关注。

伊利在中国企业转型中,一直扮演着领头羊的角色,积累了大量的数字化管理和生产经验,并不断致力于完善全行业的数字化生态。张剑秋表示:“数字化转型,首先要求企业具备数字化基因。这些年来,伊利在转型中运用数字化工具,建立数字化模型,培养数字化思维,以‘伊利即品质’为核心,内强基因,外构生态,打造数字化产业链,进而推动整个行业和产业链的高质量发展。”

在企业内,伊利努力构建数字化工厂,开发出MES(生产过程执行)系统,实现了管理的精细化、透明化和高效化;在市场中,伊利推行覆盖全链的数字化系统,重构上下游产业生态。

在数字化转型中,由伊利自主开发的“浑天仪”地理大数据系统颇具代表性。该系统依靠数字化系统分析可以精准评估、精细预测市场发展态势,支持终端网点的布局精确规划和落地。目前,伊利已经利用“浑天仪”建立了覆盖全国三百多个城市、几十类业态、五百多万个网点的伊利集团精准门店管理系统。

通过全链数字化改革,伊利在数字化转型之路上已经领先一步。伊利目前稳居全球乳业第一阵营,蝉联亚洲乳业第一,是中国行业的代表企业。可以说,伊利向国内众多有志于数字化转型的企业,提供了一个可参考、可借鉴的完整转型样本。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