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为采购电影设备提供9亿元融资担保 嘉凯城第二主业布局迎来新发展

证券之星 2018-09-30 14:00:5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9月28日,嘉凯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嘉凯城”)发布公告,称其全资子公司嘉凯城(上海)互联网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互联网科技”)已完成对北京明星时代影院投资有限公司和艾美(北京)影院投资有限公司的工商变更,直接持有2家影院100%股权。同时,为进一步促进院线的发展,互联网科技向中信金融租赁有限公司通过融资租赁形式融资金额90,000万元,用于购买电影设备,嘉凯城为互联网科技本次融资事项的全部义务和责任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金额90,000万元。

为响应国家“去库存、防风险”的调控目标,加快低效资产处置,改善财务结构,嘉凯城正在积极培育和发展第二主业。

今年7月12日,嘉凯城公告签署北京明星时代影院投资有限公司和收购艾美(北京)影院投资有限公司收购意向协议。接着,7月31日,公司再次公告,称审议并通过了收购北京明星时代影院投资有限公司、收购艾美(北京)影院投资有限公司100%的议案,也标志着嘉凯城正式拉开积极培育第二主业的序幕。

关于此次融资目的,公告中称是因院线发展而购买电影设备所需,嘉凯城亦表示本次融资担保符合公司利益。

目前,成立于2015年的明星时代影院共有在营业自营影院18家,非自营加盟影院24家,其中上述18家自营影院均持有影院放映的相关资质,明星时代影院还拥有国家新闻出版广播总局电影局印发的《电影发行经营许可证》。同时,艾美影院旗下设立艾美(北京)影院投资有限公司银川分公司,该公司现合法持有影院放映的相关资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