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内经济 - 正文

情绪因素主导 A股加速赶底

来源:中证网 2018-10-19 08:04:4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情绪因素主导 A股加速赶底)

18日,上证指数下跌2.94%,报收2488.62点,创业板指数下跌2.18%,中小盘超跌股是盘面为数不多的亮点。

对此,分析指出,上周以来,A股“非理性下跌”状态反复持续,虽有外围市场波动诱因,但市场情绪低迷已占据主导因素。盘面上,白马股正处第三轮补跌阶段,短期内A股加速赶底,在悲观情绪释放过程中有望完成最后一跌。

白马股再次补跌

强势股补跌往往被认为是市场下跌进入尾声,在今年6月中旬及8月中旬白马股曾有两轮补跌。本周以来,青岛海尔、康美药业、中国国旅等白马股再度下跌,进入第三轮补跌阶段。俗话说,事不过三,此次白马股再次补跌,能否完成市场最后一跌,从而在2400点重塑预期,再构市场底?

分析指出,虽然近期市场仍然很弱,但更多是受到情绪面的压制,在政策边际改善逐渐增多之际,再过度悲观已无太大意义。量能萎缩及白马股第三次补跌,市场风险因素释放充分,也预示着短期的反弹临近,当下的估值,从长期的角度看蕴含的收益远大于风险,积极的长线投资者可以考虑左侧逐步介入。

历史证明,A股历史大级别调整见底,白马股补跌是必备条件之一,但这个时间相对会比较漫长。2004年10月-2005年6月上证综指持续下跌,2005年5月上证综指下跌11%,前期强势股万华化学、深赤湾A、贵州茅台在此前后最大跌幅达到37%、23%、22%;2011年1月-2011年12月上证综指震荡下跌,2011年12月上证综指下跌8%,前期强势股同仁堂、洋河股份、贵州茅台在此前后最大跌幅达到24%、21%、21%;2012年1月-2012年11月上证综指震荡下跌,2012年11月上证综指下跌5%,前期强势股海康威视、大华股份、歌尔股份在此前后最大跌幅达到17%、14%、13%。

“以历史上三轮熊市的最后一年为分析区间(2004-2005年、2007-2008年、2011-2012年),强势股补跌的现象在历次熊市尾声均存在。”中信证券分析师秦培景表示,熊市最后一年的前三季度涨幅居前的40只个股的平均涨幅分别是52%、81%、62%,这批股票在熊市最后一个季度平均跌幅分别为19%、52%、21%,相对上证综指超额负收益分别为0.3%、14%、16%。

但也有市场人士表示,在市场最后一跌阶段,往往容易出现大幅波动行情,白马股第三次补跌虽是可以作为市场底部阶段的有力佐证,但不能轻易断言绝对底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